close
Po到完結篇 很抱歉因為比較少回家的緣故

還是沒機會弄到二姐的正妹照片給大家欣賞

等我下次回家一定會牢記  因為二姐的電腦也不太行

他不打逼 也不太掃描圖片 可是以前的照片又沒有數位

這些文在推文告一段落後 我會email給她欣賞保存



關於先前文章的幾個疑點 我澄清一下

首先 那年我們並沒有考上政戰

第二年我重考時明明術科分數過了  但很奇怪 還是沒錄取

所以我們分別唸了二專夜間部

畢業後我又自己去考專業軍官班(真不懂我幹嘛那麼堅持)



好了 在說這個故事之前 先說點相關的

因為把拔愛爬山 我們常幫把拔買運動鞋

可是每次都是把拔親自試穿 所以我們還是沒人記得尺寸\

記得有一次 把拔自己買了新皮鞋 他很寶貝的擦得啵亮

小心的放在牆角 如果我們不小心接近那周圍區塊他都會很快的站起來

然後很緊張的嘖一聲直到我們通過 確定狀況解除才坐下

二姐不知道 他經過的時候老爸照例從位子上彈起來

這搞得二姐也嚇一跳  他以為那附近有蟑螂

然後他很勇敢的跑過去用腳把老爸的新鞋踢開  找尋蟑螂的下落 囧…..



好了 我要進入幫老爸買鞋的故事正題了

先說明 這是一個很哀傷很哀傷的故事 哀傷到我邊哭邊打

可是縱使如此哀傷 其中仍然夾雜著二姐的笨點



===故事來了分格線故事來了分格線故事來了分格線故事來了分格線===



話說我唸專科那年爸爸得了肺癌 經切除後痊癒了五年又復發

那時我已經考上專業軍官班並下部隊服役了(跟我老爸一樣的空軍)

那天我在值日官室當班接到電話傳來老爸的病危通知

頓時有點六神無主坐在辦公桌前默默掉淚 輔導長特准我假

當晚媽媽和我們三姊妹都守在病床前討論後事  那晚老爸的狀況還好



第二天中午 我們正準備要去榮總一樓的漢堡王午餐果腹

眼尖的二姐突然發現老爸的心跳儀變慢了  只剩60

當下我們就沒去吃  果然很快的 降到50…40…30…20…10………

你能體會當數值顯示0的感覺嗎???



為了怕讓老爸多受苦  我們前一晚已經簽下同意不急救

所以那時候 我們都跪下來  因為爸爸是基督徒

所以我們三個決定唱著以前在合唱團學過的”與主接近”來送爸爸一程

(這首歌在蔣公的喪禮中也曾有合唱團獻唱過)

縱使那時刻這麼令人心碎 我們姊妹在哽噎中還是很專業的唱著三部合聲

但隔壁那個腳開刀的年輕人早已嚇得把簾子緊緊拉上



媽媽幫老爸換上準備好的衣服 老媽應該有準備鞋的 但我也忘了為什麼

也許他覺得愛爬山的老爸應該穿上他最愛的運動鞋而不是繡花鞋

所以就派了大姐跟二姐出去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我和老媽則繼續幫老爸換衣



據他們後來的說法  在這種情況下  二姐居然又耍笨了

他們走到門口 找了一家運動用品店 可是問題來了

並不是只有買了付錢這樣簡單  他們不知道老爸腳的尺寸……

於是兩個紅著眼睛的人  在那邊討論了很久

於是老闆就過了關心一下…..問了老爸的身高.體型後

有經驗的老闆大概推薦了幾個尺寸

老姐覺得其中的一個比較像  可是還是不敢確定



於是…二姐開口問了一個幾乎全天下的人去買鞋都會問的問題

可是在這種情況下問這個問題時在是很怪



姐:那如果買了回去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



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

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

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穿不下可不可以拿回來換



當場大姐也覺得這個問題不太對  偷偷推了我二姐一下

據說她實在是很想笑  可是偏偏笑不出來



不明就裡的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  老闆:好阿…如果穿不下你們再拿來換喔

老闆啊…你可要考慮清楚喔

如果我們真的拿回來換 你那雙鞋還賣得出去嗎?????



還好  鞋是可以穿的

我們在老爸一輩子做禮拜的那間小教堂舉行了告別式

告別式中由大姐彈鋼琴  我們也很正式的獻唱了那首”與主接近”



“更加與主接近  更加接近  縱使在十字架  高舉我身……”



然後愛爬山的老爸 葬再美麗的五指山軍人公墓

可以眺望山景視野超棒的中校十二區

我常常 會在思緒言談中提起老爸  就好像他還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醬子  我會覺得他離我們不太遠

老爸走的時候  只看過大姐的大女兒  現在 他的外孫已經邁向兩位數大關了

女兒如此增產報國 相信老爸也覺得驕傲吧

當然 即將成為第三個孩子的媽  二姐現在  也比較沒那麼常耍笨了

不過如果還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機會 我會連同他的正妹照在一起po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