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二姐真的是幹什麼都在一起,標準的公不離婆,秤不離陀。

不過我們兩因為才差一歲,小時候都她帶我坐公車上下學,

還會編法老王的金字塔冒險故事給我聽,不誇張,真的編一學期都沒停耶

還會視現在電視流行帶入角色,比方說頑皮豹.孫悟空(中國民間故事).米老鼠等

跟我們一起進入金字塔探險。







不過因為他實在是很任性,所以有時候會讓我懷疑其實我才是姐姐。

後來我們一起考大學(洩露年齡了啦...好啦,其實我們很老)

為了不把雞蛋放再同一籃子裡,我們還去考了政戰,以下就是考政戰發生的笑話三則...






==體檢時的笑話分隔線體檢時的笑話分隔線體檢時的笑話分隔線體檢時的笑話分隔線體檢時的笑話==





話說我們報名要先經過一關體檢,其實這笑話不是他鬧的,可是還蠻好笑的。

話說我們倆穿了高中制服,是百摺裙,就去體檢阿。

我後面排了一個胖妹,是X山女高(前三志願)。

那時身高限制是155CM,體重限制是65KG。

那胖妹身高154CM,體重66KG,(用電子儀器顯示的),雖到我跟二姐都差點掩不住竊笑。

那醫生還是很好心,嘆了口氣跟旁邊的護士說,妳就寫155/65吧。






這關是檢查青蛙腿,醫生要我們做兩個動作,

寶貝二姐聽話老是只聽一半,他沒有耐性聽完全部的講解,所以常會搞錯

動作1.雙腿併攏腳根貼地蹲下手伸向前碰地,如果腳跟沒辦法貼地就有青蛙腿之虞。

二姐蹲下了,手也伸了,可是他忘了腳跟要貼地,

醫生還問她:你腳跟不能貼地嗎??她還一臉愕然,很顯然他聽講解的時候跳過那一句了。

還好我把她肩膀往後壓,還提醒她,醫生才滿意的點點頭。






動作2.穿褲子的要把褲子脫下來,穿裙子的只要撩道路出大腿即可。

很多一起來但沒穿裙子的同學聽到這關要脫褲子,寧願不考就回家了。

所以你知道那年代在一個高中女生的心理,在別人面前脫褲子是多麼令人無法接受的一件事。

這時我沒注意到二姐好像有點小焦慮(跟練習叫鞋店老闆算750的情形有一點點像-請見上篇)

我還在慶幸我們倆穿的是裙子時,突然,咦!我看到一角好熟悉的白底綠色小青蛙圖案。

我馬上回神過來:姐,妳在幹嘛啦~~~還打她一把。

沒錯,她正打算脫裙子,還已經拉下來了一點,露出他專用的小青蛙內褲。

姐:醫生不是說要看腿型,所以要脫阿(委屈狀~~~~~~~~~)

天才二姐阿.......你又忘了聽啦,醫生說的你有沒有在聽???有沒有??有沒有??

還好我及時發現,又救了他一次,否則阿...哼哼  活該小青蛙被看光。





終於這關體檢完了,我們這批五個女生正要魚貫出門,

突然醫生說了一句"誰有狐臭??有狐臭不能當女軍官唷"






"誰有狐臭??誰有狐臭??誰有狐臭??誰有狐臭??誰有狐臭??誰有狐臭??誰有狐臭??誰有狐臭??"






我們五個面面相覷,當然,誰都不會承認自己有狐臭,但,誰也不敢肯定不是自己。怎麼瓣咧???

一旁的老護士自告奮勇的開口了:"排成一排我一個一個聞",(好一個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呀"

他湊到第一個腋下聞,聞完後小聲跟第一個說了一句話,那同學的臉看來有些驚恐。

之後每個都一樣,我排第四,他跟別人說什麼我不知道,

但他跟我說的是:"嗯,妳有一點喔"   囧ing~~~~~~~~

但下一秒鐘大家都釋懷了,她對著我後面那位胖妹同學,好像逮到什麼的大叫:就是你!


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

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






天吶!!!!!如果是我,應該會想鑽地洞吧。

我想問的是,X山女高的胖妹同學,妳後來到底有沒如願考上阿????






==考試來了分隔線考試來了分隔線考試來了分隔線考試來了分隔線考試來了分隔線考試來了分隔線==





我和二姐的數學都很爛,可是差在他比較沒自信。

繼我們倆考大學聯考數學分數都被倒扣光以後,考政戰更是不能掉以輕心

看考場時發現我倆坐前後,我前她後,中間隔一個人。

於是不怕死的二姐,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看中我,如果要做弊的話伸頭看旁邊還比較快。

不過既然機會難得,當然要互相照應一下。




我們還實地模擬了一遍,我說,如果是A我就撥頭髮,B我就轉筆,C就趴下,D就打開鉛筆盒拿文具。

到了考試當天,心情相當緊張,號稱快手的我做完習題,當然沒忘了我親愛的老姐。

可是.........要怎麼告訴她我要開始了咧??????不管,咳咳兩聲就開始吧。

僦看我一個人很累的在那邊,又轉筆,又撥頭髮,又趴下,又開鉛筆盒。

我自己都快搞混了,我就不信二姐看得懂。

而且人作虧心事時,特別容易心虛。主考老師走過我旁邊還多喵了我的准考證兩眼,我就更慌了。

慘了慘了,可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阿.....難得二姐那麼信任我,我一定要完成使命。




於是我打開鉛筆盒做了張小小抄,寫的時候手還PP剉。寫完後捏在手心,都緊張得冒汗了。

交完卷回桌子收東西,特地從後面出去,經過二姐桌子把小超輕輕塞在他考卷下面。

出門口呼了口氣,正在慶幸狀況解除時,主考老師竟然追出門叫了我名字~~~~~~~

剉死我,原來我准考證留在桌上忘了拿,老師還跟我聊了好一會兒,想必他監考也無聊。

想想我倆還真大膽,竟然敢在這種聯考動這種白癡手腳!




結果成績單寄來,成績揭曉,數學我10分,他8分,

他還怪我說有一題他本來寫對,是看了我的答案才改的。

唉......數學白痴終究是數學白痴,不會因為自信而進步一點點。




==術科考試分隔線術科考試分隔線術科考試分隔線術科考試分隔線術科考試分隔線術科考試分隔線==




話說我兩數學考得這樣爛,單憑學科應該沒指望,只好加考術科來騙騙分數。

可是人家考術科的都是高中就專修音樂或美術,

二姐對美術有興趣,算無師自通,我則是國中參加了三年合唱團,另外鋼琴和吉他都皮毛而已。





就這樣,兩個不怕死的就去復興崗政戰考術科。

我們倆看來一派悠閒,我最突兀,人家考音樂系都留長髮穿白洋裝很飄逸,

我還穿一套短褲的運動裝。(沒人跟我說考音樂系還要精心打扮阿...敢情老師是外貌協會的...)

而且人家都拿小提琴,我提把吉他實在看起來有點.......矬。

而且考完之後更是想去死,超級後悔來報術科,會上才有鬼啦。

對了,去考美術的教室外面等二姐,關心一下他的狀況好了。





二姐出來後,才娓娓道來他那邊發生的丟臉事。

他第一堂考政戰漫畫,題目是保密防諜,這倒還好,

不過他平常很少畫漫畫,只好把她常臨摹的卡通人物用上,

所以就變成了...寇米特(圓眼青蛙)和寇米特他媽(有爆炸頭的)走在路上,

遇到史努比要來刺探消息,好在大蕃薯和老夫子即時出現嚇阻,

史奴比就無所遁形,夾著尾巴逃了,寇米特和他媽最後還不忘提醒大家保密防諜真的重要。





據二姐說,她畫完那幅漫畫的感覺跟我差不多,真的很想死,不想再考了。

交卷時她還看到監考老師對著他的考卷愣愣的看了一會兒,嘴角彷彿有些抽動。

不過咱山東人就是有種韌性,既來之,則安之,就考完了唄。


交卷出門後她還聽到旁邊兩個同學在聊天,

其中一個說,怎麼瓣,我都不知道要畫什麼。

他心想,呵呵  原來大家都一樣,那我也不用太擔心(自信瞬間恢復的二姐)

但下一句話馬上把她打回地獄.......另一個說,那你就畫畢業展的那棵竹子好了。




於是,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就像史奴比一樣的夾著尾巴逃出復興崗,

唉~~~~~~~就當是來北投一日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