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一頭牛和一片雲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頭牛~~
他最大的享受就是在廣闊的草原上,悠閒地吃草~
這片青草供給他無窮無盡的食物,
當然,也帶給他無邊無際的安全感~


偶爾....嚼著嚼著,他也會抬頭望向遠方,
想像著他不知道的世界有多麼新奇古怪又好玩的事物~
不知不覺,他的目光飄向了天空中的一片雲.....
"好無憂無慮的一片雲阿,
如果我能像它這樣自由自在地到處遊玩該有多好?"
從此,牛吃草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地抬起頭怔怔望著雲發呆~


而雲呢? 彷彿接收到牛發出的訊號,也慢慢地注意到了這隻牛~
偶爾~她會飄到牛的頭頂為他遮擋熾陽~
欣賞牛吃草的認真表情~~


"她終於注意到我了!" 牛心裡想~~
於是牛想與這片雲有更多的交集~~
聽說爬上最高的山頂,就可以離雲最近最近,
牛開始一步一腳印向上踱去~~


牛走了好久,數度中途差點滾下山,
終於滿身荊棘地來到山巔懸崖....
雲說:"你終於來了!"
許久不見的思念,雲飄來用溫暖的雙臂輕輕烘托.包圍他~


牛沉醉這感覺,輕輕往前跨一步想要更接近雲的世界~
卻踉蹌差點跌得粉身碎骨! 他忘了...自己站在懸崖邊~
那種無法腳踏實地的感覺,讓牛非常沒有安全感~
他依戀雲,但卻又極度想回到廣闊悠閒的大草原~~


牛跟雲說,"跟我回家吧!"
雲說,"可是我的家在天空!"
牛想了想,拿出一個瓶子~
"這樣,我就可以帶你回家了!"


想當然爾,被裝進瓶子的雲非常不舒服,
她完全無法舒展,
掙扎也無法擺脫這令人窒息的困境~
她開始哀求牛放他回到自由的天空~~


正如你知道牛經歷了那麼一段艱險才能到雲的身邊,
所以你應該猜得到,牛不可能打開瓶子放雲出來~
回到草原,牛安心了許多....因為雲可以一直在身邊陪他~
那......雲呢??


在瓶子裡不斷哭泣吶喊的雲,瓶中充滿了淚水蒸散的水蒸氣~
之前的潔白與悠閒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狼狽與錯愕!
雲不理解,自己是如何走進這一步的~~
她停止了掙扎,只是不斷掉淚,
哀傷地告訴自己,也許這就是宿命!


牛其實目睹雲的日漸憔悴.....
一片看似自由自在的雲若不再是雲,
就只是裝在瓶子裡的一片水蒸氣~
可憐兮兮,若有似無地找不出任何一絲精靈古怪的氣息,
但.....牛就是沒有勇氣打開瓶子任雲飄去!
他開始關起耳朵,閉起眼睛,
或許他認為,不看不聽至少就能維持現狀,
不必擔心突如其來的狀況使他無法招架~~~


漸漸地,雲也不確定自己還有在空中自由飄蕩的能力~~


這就是金牛恆和水瓶潔的故事~
最後,他們要如何化解這窘境我不知道~
所有的愛情故事不都是兩個不同的人相互綑綁和糾纏嗎?
我只希望,一如我的2萬字愛情故事,
寫完這篇,不論我身在何處,是草原還是天空,
瓶裡瓶外我都能雲淡風清,處之泰然~


時間過了這麼久,情勢也許都不一樣了~~
我要學會釋懷和放下,才能接收善意~~
也許,我仍然可以在天空自由飄蕩,但不會隨風逝去~
因為我還有這一片大草原為家,有責任守護牛,
在我飄累時有處歇腳~~  這,何嘗不是個好結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