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農曆7月,正好是放暑假的時候,
愛玩的我,學生時代不知天高地厚,常這時趴趴走。
印象最深是高2颱風剛過,還去秀姑巒溪泛舟,
那年才17歲沒有駕照,詭異的接連摔車還膽大包天繼續泛舟。
20多年後,雖然心裡覺得農曆7月出海有點毛,但還是.....要玩!


為了跟這攤代價不小,因為新公司請假扣全勤兩千。
前一天就把小孩送回台中,沒跟他們說因為把拔馬麻要出海去玩囉~
起床好好吃了早餐,拎了一壺紅茶,從新竹慢慢晃到基隆。

非假日的漁港人煙稀少,只有幾艘小船停泊,安安靜靜的。

中午約在鼻頭角有名的阿珠海產店~

大人+小孩剛好坐了一桌,人人都有位置。
菜色,就還OK,有老店的水準。
  
  
吃飽了,就往浮潛的地方出發囉~~~~

上班時間能有這種在鄉間小路兜風的心情,
看著青山綠水,心情實在是其爽無比。。。


浮潛處附近有個國小,對面有租浮潛用具。

我們租了鞋子和救生衣,發現這行挺好賺,
因為器具都很破舊,上一個客人用完沖一沖
還沒乾也可以直接租給下一個人,
沖洗也要收錢,就算有跟他租用具也一樣。
如果常常浮潛倒是可以考慮自己買一套比較衛生,
我們這次水母衣就是事先買好的,蜜月買的蛙鏡面管找不到。


換好裝,爬高爬低,經過一堆岩石後到達浮潛地點。
 
看得出來嗎? 我們的泳裝是一套的。
 
連身長袖長褲的水母衣一件600,要多浮潛幾次才會划算。
明年來計畫去澎湖或蘭嶼好了。


一開始浮潛拿了麵包餵熱帶魚,超多魚圍過來的。
到後來魚也看膩了,不同高度的跳海大會開始。
 
這幾個小朋友超猛,不管高低,想都不想就是跳,
常常才看他從你旁邊過去,聽完他大喊"中華巨砲",下一秒就又在海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穿了蛙鞋的緣故,我覺得我活像隻企鵝。
 
站在岸邊看,要跳下去的那一刻是蠻怕的,超緊張,
可是跳著跳著真的會上癮,就像去六福村坐海盜船那樣的。
 
欣怡本來不敢跳,後來看大家一直跳終於也忍不住嚐試一下。
她的第一跳被我拍到那角度好像被老公推下海,其實不是~
 
不過隨後也拍到喬治跳下海救老婆的模樣啦,
喬治你好男人的形象還是有HOLD住的啦。


趁大家在岸上偷拍一些片段.......
 
 
這對賢伉儷很有意思,感覺內心戲很多。
 
我在一次正面跳海時,水的力道衝撞到脊椎,痛到現在。。。。
 
老了,不比年輕時,從事戶外活動真的要多當心。

試了半天抓不到魚,卻在水面上看到一條翻過來的魚,
以為牠死掉了卻還活著,抓起來照張像再放回水裡。


一直重複跳進水裡,再從水裡爬起來這樣的動作真的很累。
還是要保留一點體力迎接晚上的海釣,於是大家收拾收拾上岸梳洗。
有點餓,但怕暈船又不敢吃太多,去白沙灣附近找間咖啡廳喝個飲料。

白白的沙,藍藍的天,綠綠的樹,怎麼拍都美,至少心情很美。
 
腳踩著細細的沙,整個就是會不自覺地開心。
 
拍了這張照片,岑說好像大頭照,感覺好正式。

其實那時候頭髮也濕,衣服也亂,而且.....穿這件好顯胖~~~
還有人說像泰國人耶~~~好啦,我承認是有一點點像!

大家天南地北聊了起來,真的很難得有這種機會。
這邊的都是有小孩的家庭,常一起出遊..露營..爬山什麼的,
慢慢小孩長大,就把他們自己丟一桌就好啦,醬子也不錯。
好多對夫妻都是從大學時代的班對,算算我跟邱理查的14年竟然是最菜的!


這事等下要載我們出海的船--玉龍號。

跟旁邊那艘比起來有點小巫見大巫。

這應該算是遊艇吧。。。。

可是我原本預期是坐那種藍色的小破魚船出海釣魚耶,
我覺得那種比較有意思。。。。。。


那天是超大颱風南瑪都發海上颱風警報的日子,可是明明碼頭無風也無雨呀。
而且都約好了,大家倒是不約而同地瞞著長輩我們要在颱風天出海的訊息。
 
接近傍晚,晚霞染紅雲朵,港口看來還是風平浪靜。
 
船長準備著用具,然後檢查哨的人例行登船檢查。

開船前大家都很正常的大合照。
 
船離開碼頭,大家的心情都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都是第一次出海。
 
看著船尾濺起的白色泡泡水花,那是我意識清醒的最後一刻。
因為沒用的我,吞了兩顆暈船藥,還是暈到不行。
船長教釣魚我根本也沒在聽,反正我的釣魚運一向很差,
 
偶爾隨便拉一下釣竿,還真被我釣到一條。
 
厲害的欣怡小姐,一連釣到4條。剛釣起來的白帶魚好漂亮,
銀色透明還帶點金屬光澤,長長的,很美。


然後風浪開始大了起來,船身搖晃得超厲害。
坐在塑膠椅上,椅子會從坐左邊,橫移到最右邊。
最後大家都進了船艙,也是跌跌撞撞的。
反正我已經暈到最高點,無法言語也無法動彈,
但至少我還沒吐,明資的先生已經吐到析哩嘩啦了。

當老師的,總是比較有危機意識,於是欣怡問船長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船長說還好,他說他遇過浪打到兩層樓高的,要不要回航看我們決定。
醬子的狀況也不可能繼續釣,於是大家一致決定回航。


反正我不省人事的沒差,我只記得我滴了好幾次口水在老邱腿上,
那清醒的人,尤其是欣怡,聽說緊張得要命。看來昏迷反而是一種好運。
回到碼頭,又是風平浪靜的狀態,看來海象果然不能從岸邊來預測。


本來想說就打道回府,船長想說1500/人都收了,
問我們要不要在船上把東西烤一烤吃一吃再走。
所以,就變成船停在碼頭邊,大家開始來烤東西吃。
所謂的東西,就是....甜不辣..香腸..蝦子..燙小捲

還有剛釣到的白帶魚,和船長貢獻的一尾大透抽。

那透抽的肉,超厚的!
 
我不太會吃白帶魚,刺很難挑,肉也軟軟的,整個胡亂吃一通。

在船上吃炭烤配飲料,也算是一種新奇體驗。


下個月初,還要跟露營團去山上溪邊抓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