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台南的行程,是老邱寄了封台南美食介紹的EMAIL給我,
想到台南,一定會想到小兜,她剛好搬新家,
除了參觀裝潢外,當然要試住一下她家客房囉。


那麼剛好,悠哉完這禮拜,下周就要開始新工作了。
出發前一天半夜才上網做功課,大略敲定一下行程路線。
就是走一高,在嘉義下來吃雞肉飯或民雄肉包,
然後去靠近三高的綠盈牧場及吳鳳公園,然後走二高去台南。


高速公路這種簡單的我來就好,一高車較多,開了2個多小時後
終於在11點初抵達嘉義。嘉義雞肉飯我們不陌生,
吃過噴水雞肉飯和喬治他們推薦的劉里長雞肉飯,

這次則想試試看MOBILE 01推薦的文化夜市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其實我是衝著沒吃過的粿仔湯來的。
台南人的早餐很豐盛,有好多小菜可以點。
 
雞肉飯,真的比較普通,飯煮得比較濕,口感不夠好。這個劉里長勝!

大米腸,這小份的50有點貴,不過還算挺好吃的。

厚~~這真的很讚! 我一定要大推這個,粿仔湯。超好喝的,
光這碗湯,郭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馬上勝劉里長和噴水雞肉飯。
不過他的粿仔湯就是加了大腸和粉腸的,另外有清粿仔湯比較便宜。

價目表長這樣,聽說炒高麗菜也好吃,點雞肉便當裡面就會有高麗菜。
生意很好耶,才11點多店裡就座無虛席。

湯有很多種,偉宸超愛喝這粿仔湯,裝了4次給他還不夠,
他還連聲說,"這湯真的是太好喝了"。果然好吃是騙不了人的,小孩說的最準。
又點一晚一樣的還喝不夠,我看那邊的人好像都沒在加湯的,
可是兒子想喝,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端去請老闆再給一點湯。
 
老闆給的很"小心",我猜那湯頭也是熬煮不易,捨不得多給。
看起來真的很濃郁,很有4神湯的FU。
吃完出來時在對面看到郭家的早餐店(文化路豆奶攤),
 
突然很想試試看他的杏仁茶,說是以南北杏遵循古法製成的。
還蠻不錯喝的,杏仁味很濃醇香。


帶著小孩,肚子填飽就放心一半啦,可以開始玩了。
 
網路介紹綠盈牧場算是南部轉型觀光牧場較成功的,北部則是飛牛。

一個人門票50元,小孩半價。裡面有很多設施和裝飾都蠻具巧思的。
 
那紅色的牛其實是垃圾桶。
 
還有個遊樂設施也做成很有趣的動物,不知是青蛙還蜥蜴......

那小小火車要投30元才會動,限載重60公斤,
又說10歲以下孩童需家長陪同,這條件幾乎不可能吧~~~~
如果小孩20公斤,媽媽得40公斤以下耶~~不管! 規則也選擇性閱讀,
還是陪小孩坐,不過位子超小,既顛簸,又怕跑不動。
 
1點半開始的賽鵝,因為去看滑草坡而錯過了。反正也沒中。
 
花了20元買胡蘿蔔餵兔子,結果兔子力氣大,才一秒鐘就扯走一根。
  
有個館裡面有蝴蝶/昆蟲標本,我拍了幾個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那個貓頭鷹蝶,真是讓人吃驚!
 
這不是紅龍,到有一點點像鱷魚。還有隻好像假的那樣鮮艷的神氣蜥蜴。

小子們對標本沒興趣,在那邊玩電動玩具,可是想當然爾只是乾過癮,
他老媽並不會拿$出來給他們投。。。一拿出來可沒完沒了!
 
要投只能投10元一包的魚飼料,可以餵很久,不像電玩一下子就沒了。
 
不能投錢玩賽車,小子盧了一下~~~在旁邊休息玩球。
 
有擠牛奶體驗,但時間不湊巧,沒擠到,買瓶牛奶來喝喝也好。
 
離開中埔,走2高順路到東山下來,買超有名的藍記東山鴨頭。
藍記超極好吃的,可是只賣鴨脖子和鴨頭鴨腳等,
要買甜不辣那些的要找另一間叫藍色鴨子,沒找到,
只好在路邊買另一家合記,但是......味道差很多,合記很鹹。。。
 
小兜的家,是舊公寓翻修,此行很大的目的是要參觀他們家的裝潢。
左邊那張是餐廳,做了一整排收納櫃,右邊那張吧檯的壁紙我超愛。
 
廚具也不錯,流理台超長的,空間蠻大。
不過廚房收納對我來說有點不足,我還蠻不會整理的。
 
他們是兩房一廳,和式蠻大的,還有個衣櫃,主臥也有間更衣室。
兩夫婦加上一個小嬰兒住綽綽有餘,不過小孩大點或多點就會稍嫌擁擠。
 
小兜說要做簡單美味的咖哩飯,把肉和材料一層層舖上,
最後放上咖哩塊,煮熟後拌勻就好,完全用菜汁和肉汁混合咖哩,
這要比較好的鍋子才有辦法,不然肉早就燒焦在鍋底了。
 
看小子們躺得多隨興,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了。
 
小兜的老公-崇哥小我很多歲,我跟老邱還是叫他崇哥,
聽說連小兜的阿嬤都叫他崇哥,所以小子們也跟著這樣叫囉。
娃娃臉的崇哥,很得小孩緣,海齊纏著跟他玩撲克牌,偉宸則吵著玩捉迷藏。
晚上偉宸還吵著要跟崇哥睡,我說那樣要幫小嬰兒換有賽的尿布,
偉宸就乖乖的回我們的和式房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要去見是台南人的豐盛早餐。
說要去吃牛肉湯,但是在小兜家樓下有間看來很讚的中式早餐店

在大同路一段的摩斯漢堡附近,他的蛋餅挺厚的,

很有手工的感覺,要加上很多辣椒蔥花醬油更好吃。

其實我們最主要是要來吃這個啦,你看這肉燥看起來多美!
 
牛肉湯是台南特有的早餐,本來看網路上都說阿枝便宜又大碗,
可是在地人崇哥和小兜推薦這家。他的牛肉湯還不錯,可是太血了。
這家叫石精臼牛肉湯,吃得出來真的是很新鮮的溫體牛啦。

牛肉湯小小一碗,要100元耶.....不過大家吃得挺飽又挺開心的。
 
接著不能免俗的去朝聖,買了每次一定要喝的義豐冬瓜茶。
冬瓜茶旁邊那兩攤我每次都很想嚐看看,不過台南美食實在吃不完,
所以每次也就只有拍拍而已。
 
小兜的老家在關廟,其實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
可事他說路上有間肉粿很好吃,於是.....當然不能錯過。

這倒是我們吃道地一間需要排隊的,不過好便宜,
肉粿一個才10元,加蛋也才5元,還蠻大的阿。

好吃好吃,真的超好吃。有點像......蚵仔煎。
本來想說味噌湯沒啥特別的,不要浪費肚子喝了,

結果我是第一次看到味噌湯加油條耶,忍不住點一碗來喝喝看,好喝!
  
小兜的家在龍崎,是龍崎唯一的一間雜貨店,聽說也是最熱鬧的地方。
 
他們家離虎形山公園很近,很多人特地來這邊爬山運動。

兩個小子在雜貨店跟阿嬤A了兩包遊戲王卡,很開心的玩了起來。
 
山上小黑蚊還挺多的,所以待了一下下就走了。
然後小兜帶我們去的地方叫牛埔農塘,膩坎坎,像不像在拍電影,

這地方還真的是太漂亮了! 可惜太熱,不然可以順著路走到湖畔。
 
大弟弟在瘦瘦的崇哥和小兜手上,顯得特別大隻。。。。。
我們跟說到昨天去餵兔子,小兜說她的外公外婆家有養羊,

可以去餵羊,還不用跟人家擠喔! 整個就是私房景點。。
可是到了那邊海齊竟然耍起脾氣來了,結果變成大人餵得很開心。

這羊,差點把我的鏡頭也吃下去.....這隻,是有暴牙的羊。
中午,小兜說要帶我們去吃土雞,鹽焗雞還要早一小時先預定呢~
 
除了點鹽焗雞,還有另一隻雞一半煮蒜頭雞湯,一半炸豆乳雞。
  
還有點高麗菜和麵線,那個炸芋泥求是老闆招待。
 
這鹽焗雞,是烏骨雞呢! 不過我還是覺得芋泥球比較好吃。
 
大人們很開心的乾杯,兩個小子在旁邊聊起天來。
小蘋果沒得選擇,只能乖乖坐著。
 
這......你們兩個小子也太旁若無人了吧。。。。。。
吃完飯,就要打道回府囉~~~~小兜介紹我們一間麵包,帶在路上吃。
 
他只賣一種白吐司,不要切直接拔著比較好吃,很綿密,
真的不誇張,不管你多飽,吃了會唰嘴,一口接一口。
應該也是用料實在,只有放雞蛋和牛奶之類的好貨。
這間好像叫嘉芳,在要上關廟交流道之前的一個十字路口,
聽說也是要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
 
小兜還推薦了一間在菜市場裡,完全沒招牌的冰淇淋紅茶,
門牌是關廟區忠孝街78號,離白吐司不遠。
還不錯喝啦,就很.....古早味。但相較之下白吐司更精彩。


吃不完的土雞..還有湯打包了,隔天又吃了一餐。
這一次旅行下來花了約3500元,算吃很盡興又很精省,
我想是因為省了一筆住宿費,所以感覺上便宜很多。
買房子囉,所以,精打細算還是必須的,
那種動輒七八千甚至上萬的旅行,要節制。
少去兩次,搞不好47吋的電視就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