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起來,大媽媽(外省人都這樣叫大伯母)並不算是親戚,
但卻是我們每年一定探望的~


大姑媽是蘇州人,老爸是山東人。因為老爸隻身在台無親無故,
所以大姑媽認老爸當乾弟,她的弟弟和弟妹(就是大伯伯大媽媽),
我們小時候常去,他們真是從我們小時候看到大。。。。


大姑媽和大媽媽都生兒子,大姑媽1個,大媽媽3個,
唸完書之後全都到美國了,所以我的記憶中都沒看過這些哥哥們,
只有看過照片。。。我只知道他們全都很優秀,他們的孩子也都很優秀。


聽說馬英九是大哥哥的大學同學,而哥哥們的下一代我比較常聽到的
是小佩,聽說她在美國的一家電視公司(類似CNN之類的吧)當副總裁~~~
可能是因為大媽媽老了,這幾年過年去探望大媽媽時比較常看到大哥哥,
聽說他在大陸做生意,也有可能是就近照顧。


過年時聽說小佩結婚了,在大媽媽家看了好久的婚禮紀錄片,
走的時候跟大哥哥說如果他們有回國要請他們吃飯。
前幾天突然二姐打給我,說小佩他們都回來了,要一起吃飯......
哇~~耳聞已久的人終於要現身咧~~~~~
不過時間很趕,很難訂餐廳~~~幾經折騰後定在永福樓。。。。



大媽媽家7人,大姊家2大4小,二姐1大2小,我2大2小,加上媽媽共21人。
不知為什麼我覺得一定要訂大桌,就不想定兩個小桌。
不過事後證明桌子老是空一半,因為小孩都不會乖乖呆在席上。


當場最德高望重的,就是大媽媽和媽媽啦,一定要讓他們兩個坐在一起~~
光安排座位,也費了好一番功夫呢~~~~~~
 
丁昭--我的大嫂嫂,以前從照片上看我就覺得她好有氣質!
雖然已經60歲了,但還是好漂亮~



 
小佩和文朗,都交了外國伴,我想老媽大概也很少跟老外打交道~
文朗的英文叫做Patric,濤濤一直問,Are You Patric?然後一直笑,
因為派大星就是Patric。


 
還好老邱有去,不然以我的破英文根本講不出幾句話,
連倒個果汁都要想個半天~~~我真的,該去補補英文會話了。。。


 
這是小佩賢伉儷,小佩果然是落落大方,你這老外真是好眼光!
大姐送了他們如意把手的磁器(我猜是骨瓷)對杯,挺漂亮的!
 
他們算是姑嫂吧~互動不錯,還有這對翁婿也很有得聊,
外國人應該比較少這種姻親上的問題。
小佩說她在FACEBOOK上面也換了姓氏,其實外國人比我們更習慣於冠夫姓。



這張把大媽媽家的7個人都照進去囉~~不過當場輩分真的是......
老邱一直被小佩叫UNCLE,想必他覺得很不自在~~


 
我跟老邱,光應付這兩個小子就疲於奔命了。
這次家聚,老邱本來說他不認識所以是不是可以我去就好,
如果他說已經答應帶他妹去看眼睛不能來我還可以接受,
不認識這種理由就太說不過去了.....還好後來他改變主意~
不過這兩個小子一直吵著回台中玩wii,害我沒辦法專心聚會。


 
最後大姐趁機讓小寶瑞瑞練習英文會話,
小佩的老公也當場表演了魔術~他真的蠻厲害的~~~~~
外國人很有趣,上次看小佩婚禮的錄影也是,
有個朋友當場就來了一段踢躂舞,他們的才藝真是很多元。。



最後來個難能可貴的大合照唄~~~可真是三十年來頭一次呢~~~~


回程兩小子ㄧ下子就累得睡著了~對不起騙了他們,
本來說要直接回台中的,不過....這樣開車真的太累了~~~
還有其實我心裡真的很感謝老邱,讓我覺得這次家聚很圓滿~~~


我一定要好好練英文~
小佩和文朗,你們下次來台灣要多呆幾天喔,
身為一個愛趴趴走的玩家,我很想介紹你們一些好吃玩的地方,
也不枉你們叫我一聲阿姨,(雖然算起來我應該是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