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一部池成演的韓劇

在說一個醫生,他的身體是感覺不到痛的

一般人會覺得很好,那就不用麻醉了

可是事實上非常糟

因為痛感其實是保護自己的機制

不然當體內有病毒或壞細胞侵蝕或外傷感染

他一點也察覺不到 所以這種人很少活過成年

以致他也不敢談感情,因為知道自己活不長


身體上是這樣,心理上有沒有可能也有這種狀況存在呢?

對某些負面情緒感覺遲鈍,壓力,生氣,傷心,失望,好像比較感覺不到,還是說隱晦

卻很容易焦慮,好像感覺得到但不知該怎麼辦


最近很愛用這樣的詞彙:喚醒 找回

我相信我感受得到,只是程度,耐受度比較高

那就提醒自己,放慢步調,

感受一般程度會有怎樣的疼痛或回應如何表達


我也想好好的想一下 我具備了很多

測驗,諮商師,周遭的人都覺得很好的特質,卻沒有成功的原因

有沒有可能是,我抗拒成功呢?

我心裡藏著一個信念,覺得追求成功是錯的?

為什麼?是什麼?我想把它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