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的我上次說的嗎? http://aquarmouse.pixnet.net/blog/post/403698841

 

死前的那道光? 如果你希望是詳和的,沒有遺憾的,那你一定要趁著還活著,還擁有這身體的時候,好好淨化你的靈。這就是為甚麼要療癒。

 

人從出生,不,也許打從娘胎開始,就有了意識。出生之後,開始與他人互動,人際關係就是造成情緒的開端。對各種不同關係的期待,不斷出現落差,讓心情彷彿坐雲霄飛車,這些落差或大或小,在心上造成或深或淺的傷疤,有些隨時間淡忘事件,但疤痕還在。(這精神科醫師的書敘述很多)造成個性的偏執面。

 

你回想看看,檢視人生的轉折,也許就從最放不掉的事開始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有什麼造成這狀況。  舉例來說,我朋友說他老公只要在人前講話不給他留情面,(有時只是一個很小的點,被酸一下也無可厚非),但他就會克制不住跟他大吵,一發不可收拾。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我說,這狀況一定以前有發生過,仔細回想。  他才想起以前曾有個同學因為她長得漂亮男人緣好,公開在教室大罵她。  …..! 這要療癒,雖然過了那麼久了,事件早已淡忘或不在意,但對這種感覺還很深刻地烙印在心裡。  這不是他的錯,但對方一定也忘記了,只剩自己拿這種不愉快的感覺懲罰自己和身邊的人,這就是我一直強調的,別啃自己的腳踝。

 

人沒有黑洞嗎? 不可能。 只要有人際關係,就一定有傷痕。 連我這樣自認單純又樂觀的人,也不免有黑暗面。  哈哈  套句法師的至理名言,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這是SOP,但比較像境界啊。  HOW????  一個人的療癒這本書說,你要寫信! 當你發現癥結後,寫信釐清那段關係對你的影響,然後跟那段關係告別。  注意,是跟關係,不是跟人。 所以,自己對自己就可以了,不用跟對方說。  回想起的每一段,都這樣處理。  舉凡親人過世,好友翻臉,被占便宜覺得委曲,都可以這樣處哩,然後記得跟這段關係說再見。  之後,你要怎麼避免掉進黑洞?  (我大姐說),要一致! 想的跟做的,最好別有出入,有傷,立即處理。舉個書中的例子,有個人的媽媽在他小時候過世了,他是這樣寫的:親愛的媽媽,都是因為你不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以至於我在很小的時後就失去母愛,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也很謝謝妳在我小時候那麼疼愛我,我真的很想念你。再見!”

~~就是這樣,客觀地寫你的理解,然後記得道別。

 

你問我有用嗎? 一開始我也抱著質疑的態度,但試了幾個以後,我整個人都亮了。在那道光來臨之前,若是這樣處理好每段關係,每個遺憾或傷痛,就不用擔心,也不會有來不及的遺憾。

 

你也試試看唄,有問題再來問我,我很樂意跟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