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其實就是回家。

 

老一輩的人常常這樣說,但,回家應該是件高興的事,也許有人真的說:

你應該為他高興,但若是這樣為什麼要難過? 為什麼每個人都面帶哀戚?

我想,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瞭解死亡的意義。

 

你也許會說,靠! 難道妳又真的瞭解了?   是。 至少我認為我已經完全瞭解了。

這要從哪裡開始說呢? 人會因為無知而懼怕,怕一切神秘的力量。

常常我們聽說,知道更多,擔憂更多。 所以小嬰兒和傻子其實最快樂啊….

 

先談談那道光。你知道人死前的最後一刻,會有一道光,讓你想起所有你一輩子做過的事,

大大小小,鉅細靡遺。每個傷痛,你怎麼處理它? 妳被甚麼綑綁住?

那一刻,清清楚楚。你想想看,再檢視自己一輩子的那一刻,妳的感覺會是甚麼?

悔恨? 嘆息? 還是 心滿意足? 這就是,為什麼往生的人,會有那麼複雜的表情。

 

從神造萬物開始說起吧。神(先說,與宗教無關,教派,是地球人的觀念)

造物主,造了萬物之後,因為祂太喜愛自己了,祂決定造一個跟他一樣的人,

於是拿了自己的肋骨做成男人,吹了一口氣便成他的靈,又拿了男人的肋骨做成女人。

人在伊甸園快樂的生活著,沒有是非善惡,也不需要,他們只要膺服神便可。

因為沒有錯的概念,哪來的對? 直到女人慫恿男人偷吃了知識善惡樹的果子,

一切的惡,便從此開始。神發現了人的愚蠢和自以為是,不配住在神的國度,

於是人被貶到與神之前造的生物同等級,要與他們一起輪迴著,

直到他們的靈,夠資格回到天上(洗清他們的罪)

 

假設,一個夠好的靈,需要100世的輪迴才能回家,愈快達成(好的靈),就能愈縮短,

如一直不能領悟,混沌度日,那就真的回不了家啦!

作惡多端的人更慘,下一世不能再作人,得從螻蟻豬狗再開始。

好的靈定義是甚麼? 我覺得是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

其中不傷害自己更為重要,我們常說,別跟自己過不去,但很多人知道卻做不到。

聖經上說,住在地獄的人,其實是在以一種怪異的姿態肯自己的腳踝,

試想,那有多不舒服啊! 是誰造成的? 說穿了還是自己。

所以不傷害自己,就是不要啃自己的腳踝。  境隨心轉,天堂和地域都在自己的心裡。 

如果一個被憤怒綑綁的人,他死後會在火山裡面,如果一個被憂鬱綑綁的人,

他死後會在冰窖之中,因為那是他自己選擇的,除非他想通,否則永遠擺脫不掉,

靈就像記憶體,感覺會儲存著。  所以說,構成人的三要素-體,

身體死了,魂(情緒)就沒了,只有靈(思想)是永恆存在著的。

如果這樣,外表重要嗎? 物質重要嗎? 情緒重要嗎? 在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所以我一點都不在意外表,也開始學著不在意情緒。 因為我知道了,找回純潔的靈才是邁向永恆之道。

 

下次,再來說說對於療癒這個部分,我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