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快結尾了  海齊起床了~~草草貼格關掉WORD想說晚點再寫
沒想到打開時只剩下你剛剛看到的前半段~~~
霎時我臉都綠了~~ 因為熟悉WORD的你一定也知道
若沒存檔關掉一定沒救!   啊~~那樣的情緒再來一次也很難寫出來...
我跟老爸說  我再也寫不出來了  拜託你讓我找回來
還是我寫得太悲 你不希望它留著嗎?  那我就重寫~~
我試著開新檔案按貼上  然後  奇蹟發生了!!!!
感謝老爸!  感謝主!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想來想去
唯有愛情是理直氣壯完全屬於我  不必與人分享的關係

所以我對忠貞非常重視  因為我從爸媽的身上學到這個

我的個性隨和  怕衝突  十足的溫和派

有時我分不清我究竟是有安全感還是沒有安全感

成長環境給我很大的安全感  但老么這角色讓我沒安全感  也沒自信

我幾乎不相信我能獨自完成一件事  許多小事我會遷就強勢者意見

我甚至沒有能力勾勒自己的夢想  (這個茫點我還常在想是怎樣來的)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約莫是我上專科吧  老爸變得有點像孩子

我從高中開始就很愛玩會想辦法打工賺零用錢  然後出社會工作

那時老爸為了返鄉而提早退休  終於如願回大陸老家  然後他病了

因為長久待在軍醫處  老爸一直很會照顧自己

開完刀後老爸看似康復了

但退休的孤單加上生病的無助是很折磨人的

我永遠忘不了老爸某天再我下班回家時怯生生地跟我開口說

以後下了班早點回家吃飯  爸爸在家會孤單

  
 

那時候有點驚訝~因為老媽每天在家陪伴爸爸呀 

所以我們有點忽略老爸的這個需求  現在想想真的不應該~~

然後他頭髮白了  頭髮總是梳得光鮮油亮的老爸剪了平頭

(我還記得小時後我總站在椅子上拿個梳子幫老爸把後面翹起來的頭髮梳平)

五年後癌症再度復發 一次又一次的化療他的身體愈來愈虛

走路要人攙扶  但我印象中我好像很少攙扶他 

老爸生病  我們也不知該怎樣才好~

因為我們太習慣老爸幫我們解決事情  而不是我們幫老爸解決事情

只能陪老爸玩著一盤又一盤他最喜歡的步步高(大老二)

某次我們實在無力帶他下樓去醫院  只好叫救護車台擔架來送

從那天開始他沒有再離開醫院  直到他永遠離開我們

送進醫院的那天老爸一直反覆說著要吃牛肉麵~  於是我跟小慧騎車去買 

但平常嗜辣的老爸吃著一碗完全沒加辣的牛肉麵竟然直嚷著太辣

我想生病真的有很多無奈 想吃的在眼前無法吃  踩著地卻無法走

然後我們天天跑醫院的時間大約一個禮拜吧  老爸走了

老媽說爸爸真的很疼我們  連生病都不願太麻煩我們 



討論後事
  我們每個人看似很平靜 

其實各自心裡的那片天地有某種程度的瓦解和崩潰

老媽看起來很無助  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老爸走了  代表我的半邊天塌了

不過….很奇妙的是  以前我覺得老爸的距離很遙遠

現在反而覺得他無與倫比的近  因為他就住在我的心裡面

我曾經很天真的想過要買一台小車 

這樣如果我有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就可以隨時開上五指山找他說話

 

我的皮夾裡  放的不是兒子的照片  而是老爸的

(從小我常聽人說  我跟老爸簡直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超開心和驕傲的

因為….我覺得老爸很帥  挺鼻豐唇的深邃五官配上一副大牛銅鈴眼)

到現在  老爸還是我的天 

某年清明前為了掃墓的事跟老邱大吵一架

那是我有生以來發過最大的脾氣 

好像是我婆婆私底下跟老邱說過習俗上掃女方的墓不好

於是老邱那年提出不陪我掃墓  我整個大抓狂~~

我的個性也很糟~~我竟然要打電話回去要他自己當面跟我媽說他不掃我家的墓

搞得兩邊都很尷尬~~ 但在這方面我是非常強勢的

我要回家坐月子! 我要回家掃墓! 我要初二回娘家過年!

我一定要!!! 我管你那些狗屁倒灶的習俗!!

然後我們在不滿兩歲的邱海齊面前吵得天翻地覆  吵到老邱差點衝過來打我

(其實真的不要再小孩面前吵架  一次也不要  真的有差!)
我才不管咧
~~誰敢犯我老爸我就拿刀劈了他  天皇老子也一樣

大不了我就去天堂陪我老爸玩步步高~~

我跟老邱戀愛八年結婚也好幾年  他從沒看過我這樣(通常我不會吵架 只會冷戰)

其實那次  我自己也嚇到了  我從不知道我自己可以這樣爆發


說到此  也順便說說我跟老邱微妙的關係
老實說  我很晚才交男朋友(26歲)  老爸在擇偶方面也影響我很深~
以前老爸一直說...要交功課好的~最好唸建中或台大
長大後其實追我的人不多  但正確地來說~只要TONE不對我擺明了不給機會
你問我的TONE是什麼?  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我很愛玩 愛自由 愛朋友 愛瞎起鬨~~有時很不知節制
我心裡喜歡的男生類型是瘦瘦高高白白的斯文書生~~
可是老邱幾乎沒一樣符合~除了他是唸台大的以外~~
但我卻又不是因為他唸台大的關係~~~常常我覺得跟老邱距離是很遠的~~
我後來想想(這我得慢慢想清楚)  是不是他給我一種很跟老爸很類似的感覺
就是很穩定~又很會規範我~有點包容...之類的
我其實蠻受不了的  但又不想逃離他~~~(大姐你是不是也有這感覺?)
但我知道  老邱會像爸爸一樣  給我一個很穩定的生活  另外半邊天



大姑媽每次都跟我說  你爸好人  你媽也好人  他們是我見過最好的人
如果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可以讓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稱讚
那個人就是我爸!  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
究竟快40歲的我  達到了幾成呢??
我的路還很遙遠~~我認識老爸的時候  老爸已經超過45了呀~~
或許  未來  等我們都再聚首的時刻到了  再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