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  臉皮蠻薄的!
有人對我好  心裡滿滿的感謝
可是......不知如何表達~~


有時候  也遇到  有人稱讚我
其實我是喜歡聽讚美的
但是....根據人性本惡的論點
我會先設想~這個人稱讚我  背後的動機在哪~


有的人~ 從嘴裡說出來的稱讚很虛假
一點價值也讓人感覺不到~
所以....被這種人稱讚  一點FU也沒有~


當然~~也有遇到真心稱讚.欣賞我的人~
那種時候  也有點小尷尬
接收到別人拋過來的善意球
有點不知道  該怎麼回應才是得體的~~


我甚至連....走在路上
有人注意   我都會覺得渾身不自在
最好  挖個洞把自己藏起來
都不要有人注意我才好!
我年輕的時候  連跟公司大樓警衛說早安都覺得羞赧~~
很奇怪齁~~~~


後來......漸漸長大後
當然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發現   事情並不是那麼難解


所有的事  你所有的感覺
大的感激~ 虛假的球~ 真心稱讚~
通通.......都回答一句"謝謝"就好
這真的是~~~標準答案!


怎會這樣呢?
因為  我覺得感謝也是很內化的事
回答一句"謝謝" 讓對方知道你對他傳遞的訊息心領了
如果你心裡真的感激他  會永遠記在心裡
等待以後  有互動的機會  會釋出善意


如果你覺得虛假  那你回答完這句謝謝以後
就把這件事放風箏般地放掉了~~
你也不會記在心裡的~~


所以.......所有的事   
謝謝了~   我心領了!
有恩於我的 
我一定會   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