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難得我們有全家福照~~~不過好像每次都無法4人一起看鏡頭.......


這次的旅行有點倉促~可是我記得我年輕的時候旅行大都是臨時起意,
有人招就走~有時是剛好什麼飯店在特價~~吃住都很隨性也沒關係~~
可是現在每次旅行都好頭痛喔~找住宿.排行程都要好花功夫~~~~
總之,快暑假了選擇也不多,有問到價格和條件OK的房間就好了~~~


這次因為只有兩天一夜,所以還是選擇很近但去過N百次的的宜蘭~~
大伯一家禮拜五就來住了,我帶他們去我逢人必推的八番日本料理~
 
晚上生意果然超好的~~我們該點的也都點了....
軟殼蟹.生魚片.壽司.魚下巴.炸豬排.蚵仔酥.鮭魚飯...總共890元
不過我那兩個不識貨的小孩都沒吃~他們吃排骨便當~~~~~
秀出早上去菜市場幫偉宸買的新涼鞋,他超愛的(媽咪自己也敗了一雙)~


第二天早上好早就起來了~~照例吃了饅頭肉排蛋後就朝宜蘭出發了~~
一路上小塞一段,10點左右就到了~不知去哪好~還是先去林場~~~~
  
  
這實在是一個很適合帶小孩來玩的地方~可惜這次比上次熱多了...
偉宸對一旁的木頭人超有興趣,要走了還不忘跟他掰掰~~~~~
時間才11點初,大家都不是很餓,但還是先吃個林場肉羹在說~~~~
 
每次這間總是大排長龍....老邱有個同事說每次來宜蘭都外帶20碗回去
放在冷凍庫慢慢吃,有沒有這麼誇張阿~~~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不過大伯他們認為普普~~他說他們大雅巷口那間比這更好吃~~


第二站前往伍荖坑~個人覺得伍荖坑要露營才好玩~我以前有來露過
不過老邱一直很排斥露營~~~老實說帶著小孩我們也不敢下溪~~
這麼熱的天氣沒泡到水不過癮,決定轉戰蘇澳冷泉~~~~~
本來怕小子們不敢泡就浪費錢了~沒想到他們也頗能忍耐~一下子就玩開了~
  
   
露點照實在太多~~怕小子們不好意思~挑幾張沒露點的貼好了~~~
在冷泉門口買的蔥油餅也一下子就吃光了~~三星蔥果然讚!
在宜蘭只要看到蔥油餅就給他買下去不用擔心~隨便買隨便好吃~~~
蔥油餅大嬸教的~買家庭池,一人差50塊,泡不過癮再去泡大眾池~~
    
   
海齊的小丑魚泳帽~是媽咪很久以前就買的~難得他也戴得不亦樂乎~~
偉宸一開始不願下水,後來也換泳裝下去玩得很開心~~~~~
 

時間來到三點多,差不多可以去住宿的地方休息了~~~
這次是在網路上找的民宿~本來要去墾丁但房間很難訂,
有問到口碑不錯的但是老邱他們說路途太遠所以改去宜蘭~~
這間網路上說是農場,有很多小孩玩的設施,而且4人房3300我們4大3小不加價~
那時候有上網去看蠻少人寫這間~不過好像都寫得還不錯~~~
好像也有電視節目去採訪過~然後也有什麼小童星去住過......
對於老闆電話中有點好像太殷切了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又懶得再去比較了~
沒想到.......真的不是很好~~房間跟照片上看起來一樣~~~還蠻有設計感的~
但....它就是間鐵皮屋~~而且好像那天只有我們一間房客~~~~
 
我不得不說老闆娘真的太不會整理了~~公共空間簡簡單單的還可以,
 
但是櫃檯和布簾後面那些亂堆的東西實在是.....讓人不是很舒服~~~~
 
而且裡面大部分都是他小孩的玩具~~木馬~玩具車等等
 
早餐也很陽春~~~海帶~小黃瓜~麵筋~高麗菜~煎蛋~稀飯....
沒有我吃稀飯唯一會選的豆枝或肉鬆....這五樣~都是我不愛吃的~~~~
可能是因為放天燈或DIY那些都要額外加錢~
所以我們感覺不到這間農場有任何的設施吧~
外面有果園~老闆加好像本業是賣茶的~所以有請我們喝不錯的紅茶~~
唉~~我心裡暗自後悔幹嘛不去住熊媽家就好~~
房間又大.床又好睡.主人又熱情.早餐又好吃.離運動公園又近...
還有院子可騎腳踏車~老邱有特約又熟識~搞不好也可加人不加價~
價位也是三千多~~有興趣去住熊媽家的,可以上網查"安農溪民宿"
我決定以後去宜蘭也不用再費神找民宿了~~~直接訂熊媽家~~~~


既然叫飽食之旅,一定是每餐都吃很飽~~~
晚餐吃我在網路上聞名已久的百元熱炒店--天一小館。
宜蘭有很多百元熱炒,看起來生意都不錯~~~我們從住的地方殺到宜蘭
其實蠻遠的......而且那個地址還找不到~~勞師動眾又沒得吃害我很剉~~
還好迴轉的時候眼尖的大嫂發現了對面有天一小館的招牌。。。。。

我們點了一桌子菜耶~不過都是一百元的~~
有醉雞.鮮蚵.炸銀魚.炒麵.酸菜肚片湯....其實應該還有 可是我忘了~~
 
它還有招待小菜和水果耶~~而且它用料一點都不小氣,不會配菜一大堆~
份量也足,口味也不錯~~~生意也很好ㄟ~~以後有機會還會再來光臨。。。
本來有考慮去吃富美啦,不過一來我們才剛從蘇澳回來,二來吃富美1500跑不掉~
看我們吃天一小館,好像總共才不到八百吧,4大3小吃得好飽~~~~~~
不過我還是要買同事推薦的榴槤雪花冰~~我看老板猛剉冰猛壓在猛剉~~~
這樣很大一碗耶.....不過也不便宜,要70塊...所謂的榴槤,就是榴連濃縮果醬~
還不錯吃啦,可是我已經戒冰了,只是嚐個味道,這樣太大一碗了~~~


去運動公園餵魚,太晚了看不到啥~~只好回民宿~~~
我最近幾次對羅東夜市也失去興趣了,不像之前每次必遊(一中街比較好逛)
晚上就是小孩子們的電視時間啦~~宸睡到一半摔下床,去睡伯母旁邊有靠牆的~
沒很好住,就不用太留戀啦~~第二天早早出發去~~~去梅花湖和三清宮~~
 
去宜蘭那麼多次從沒來這,可能是因為對道教總壇不感興趣吧~~~
不過,去了之後才發現,這裡真是寬闊又漂亮~~~適合小孩跑跑~
應該說宗教都喜歡選擇山明水秀的地方蓋廟,所以風景應該都會不錯~~~
  
這是他們圍著我跑然後玩剪刀石頭布~~
   
不過他們兩兄弟真是雞飛狗跳耶,什麼都能吵,玩沒一會又因為被打而告狀了~
昨天沒餵到魚,還是打算帶他們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海齊把我折的紙飛機射到人家辦公室裡面,叫他去撿順便道歉他一直拗著不肯~
後來終於進去了,反而因禍得福,裡面阿姨送他好多大大小小紙折的鶴和青蛙。
其實運動公園我來過好幾次,地方很大,太陽也很大所以有點懶得走~~
找了個發呆亭讓小孩玩,休息乘涼,順便看水舞~~~~
  
   
  
天氣好怎麼拍都很好看~~~不過我覺得我的傻瓜相機好像有點太傻了~~
 
帶小孩還是適合這種緩慢....的行程~~別奢望跑太多地方逛或玩~~~~~


有點想念上次去和平島買海鮮回家自己煮的便宜又豐盛,決定還是殺去買~
而且應該要趕在中午以前上雪遂~~不過在那之前應該要先填飽肚子
於是,我們11點不到又去吃了一餐~~也是鼎鼎有名的天送埤-珍味香卜肉。
這決定應該是對的~因為這時候用餐的人還不多~~等12點可能就人擠人了~
 
我們一致覺得酸辣湯很好喝,而炸蔬菜比卜肉好吃,肉的豬味太重了~
  
點了三份炒麵,還在隔壁買了杏仁茶~~這餐花了六百多塊吧~~~~


到了和平島,已經12點多了,上次因為蠻早來的又下雨,都還沒有人,
所以賣海鮮的老闆很多東西都算便宜又多送,這次明顯的沒那麼划算,

貨感覺上也比較少~~~~這次我們挑一家或最齊全的集中買~~
買了..沙蝦~花蟹~蚵仔~魚蛋~海瓜子~透抽....花了剛好一千塊~~~~
然後就趕緊殺回家煮囉~~~大哥他們吃完還要趕回台中咧~~~~~


看偉宸笑這麼開心,他最喜歡出去玩了,一天到晚吵著"住飯店.住民宿"
 
回去開始備料,大嫂掌廚,我則負責切洗衣些東西~~
像透抽(買來是活的),我就把它處理一下一半做生魚片。
其實我覺得大嫂蠻厲害的ㄚ,手腳很快~~她嫁人前也不碰廚房的,
現在這麼熟練&俐落。。只要大嫂和婆婆在,我幾乎就不動鏟子,
因為一個廚房不能有兩個女人,ㄎㄎ...這種時候我就打雜和洗碗就好了~

看....很豐盛齁~~白煮蝦.蒸花蟹.炒海瓜子.透抽生魚片.烤魚蛋.三杯中捲.
蚵湯~~又吃了個超飽的啦~~~~~這次一家出5000,最後追加了250,
所以4大3小的兩天一夜總旅費10500,算便宜吧~~~~~
下次有機會再跑遠點好了,我想去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