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起源於老邱的同事前一週末去布袋坐採蚵船,
回來跟老邱說還不錯,老邱說...那乾脆你帶我們再去玩一次好了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參加人數如雪球般愈滾愈大。。。。
大部分的人住在喬治幫忙訂的中正大學接待所,
而我們和喬治一家住附近民宿的八人通舖。。。。


當天天氣實在太好,給小子們戴了帽子防曬~~
 
在鹽山玩了一下,就坐船出海囉
 
這船大約可以坐30個人吧~~~有一個導覽員跟我們解說
因為10點是退潮時間,所以那時候才能上沙洲抓招潮蟹。。
 
我們的船在蚵架中行走,因為有蚵架違規搭在航道上我們還繞了一下~
最後在沙洲上停下來~~~
  
剛開始還不肯下來踩沙&玩的兩個小子,不一會兒就玩得很HIGH
 
反正也就是亂挖一通~~~~招潮蟹還蠻好挖的,蛤就很難挖了~~~
挖了一會沒挖到蛤,一直挖到紅樹林的根,怕破壞生態就不挖了~~~
 
結果自己挖的招潮蟹沒拍,拍了人家挖到的撒尿蝦和蛤仔,有超大的蛤耶~~~
導覽員介紹了招潮蟹.和尚蟹,還有一種比較兇又難抓的角眼沙蟹
 
就是這種,還蠻大隻的~~~解說員也講得蠻詳細的~~
 
瞧這兩個小子目不轉睛,聽得一愣一愣的。。。。
  
大小朋友都可以來試試看,當然我們家那兩個膽小鬼是不敢的~~~
  
快漲潮囉~~意猶未盡地踏上回程~~~~
海齊很愛玩我的相機,但他的高度淨拍些人家的大腿,還有怪怪的超近自拍。


中午在布袋漁港吃,其實它賣觀光客的價位,沒有讓人感覺產地有比較便宜。
之後就到東石漁港玩一下~~~
 
偉宸真的很黏把拔,把拔一下子不在就一直找,不然就哭~~~~

那邊有個噴水池,好多小孩都去玩水~~~~~
我也幫偉宸脫到剩下小內褲,沒想到這時他竟然堅持要把小內褲也脫掉~~
我不准他脫,他竟然大哭起來........海齊也是脫了卻不肯去碰水~~~~~
  
後來把拔出現了,抱著偉宸去玩水,他才比較敢下去玩了~~~~~~
  
很多時候老邱哄小孩比我有辦法多了,我還是適合扮黑臉~~~~
  
  
  
  
到後來又是個不亦樂乎,欲罷不能耶~~~~~~


喬治帶大家去買附近超好喝的粉圓冰,
然後大家去中正大學CHECK IN,我們順便去參觀一下~

瞧我們的人真的是蠻多的齁~~不過都是有小孩的~單身的來肯定悶死~~~~
 
中正大學真的很大耶~~走到後來大家都快累死了~~小孩也一直吵~~~~~~

碗上本來要去吃我很想吃的民雄鵝肉亭,後來說去吃近一點的劉里長(雞肉飯),
結果劉里長關門了,只好又改吃嘉義很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瞧這人山人海的~~~是還蠻好吃的啦,雞肉比台中隔壁的老張雞肉飯嫩~
吃完後才去民宿CHECK IN,大家都好累,可是看到民宿也真讓人傻眼!!
 
外觀和樓梯間佈置得還不錯啦,但房間.....
我只能說我已經把它歸為我住過最糟的民宿~~
他的八人通舖空間我看比一般的雙人房來得小太多了~~整片都是架高木地板,
我看如果八個大人排排躺下一定有問題,簡直沒辦法翻身ㄚ~~~
牆角放了一堆枕頭,鋪的被子是超薄的小薄被
然後放了一台懸掛式的液晶電視,整個房間就這樣了~~沒有任何放行李的空間
要喝水,要冰東西,麻煩從三樓爬樓梯到一樓再爬回來~
廁所,一層一間,共用的~~裡面很簡陋的浴缸磁磚洗臉台馬桶~
還有兩罐家庭號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雖然傻眼,但睡覺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喬治家2大2小,我們有5大3小呢~
最後決定他們頭朝牆壁我們頭朝門口,大家腳對腳,然後婆婆和姪子睡電視下面
 
整個就像這樣,房間也塞滿了~想說要哄小孩睡覺,來切個小夜燈,
他寫小夜燈的開關,切下去竟是超亮的白光大燈泡~~~
算了!我已經不想再抱怨了~~只求小孩趕快睡著~~~
  
也許是這幾年我們都在找太高級的民宿,以致不習慣住這種"普通"的
唉~為免糾紛我也不想寫說我是住再哪一家了,要去嘉義玩的自己看著辦吧~~~
也不便宜噎~一個人要價六百,總共也花了4200元耶,
早知道去住嘉義市的商務飯店,我還看到批踢踢有人推薦一間不錯的,
四人房只要一千二耶~~~~~~唉~~算了~反正只是睡一覺的地方嘛~~~


第二天的早餐想當然耳也不怎麼樣,是去外面買那種美而美的~~

不過他的庭院倒是挺不錯的~~小孩也玩得蠻開心的~~~
  
 
 
老邱也真有一套,跟竟然帶頭玩起木頭人來了~~男人果然都跟小孩差不多~~~

嗯~~離開民宿,才早上九點多,喬治他們還是想去吃令他們懷念的劉里長。。

我本著有美食一定要嚐嚐看的心態也點了一碗,我們這車其他人則都不吃。
真後悔剛剛在民宿吃了沒特色的早餐~~
老邱則不斷問我:你還吃得下喔??吃不下別勉強喔~~~他一直很怕我復胖~~~
劉里長果然非浪得虛名,比噴水還好吃ㄟ~~是有種簡單卻令人吃不膩的風味。


決定一路玩回去,下一站是田尾花海公路。。
 
租了腳踏三輪車,騎著逛路邊的園藝店~~簡單吃路邊的排骨飯(排骨很乾很難吃)
 
又哩哩摳摳的吃了冰淇淋.水煮玉米等等,然後就踏上歸途囉~~~


回去才下午兩點多耶~哄兩個頭髮太長的小子去剪頭髮~~~~
  
剪髮前跟剪髮後感覺差很多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