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FU要來聊聊的,是.....宗教!


從小,這話題在我家,是最大的亂源!
我爸媽的吵架,多是為此而來。
撇開這,我爸媽的感情真的算是很好的。


基督教,在一般人印象裡是個比較強勢,也比較排外的宗教。
我小時候,上主日學。
長大後,有時跟老爸去做禮拜。


最近,跟老媽接觸了一些佛教的東西,
其實我心裡一直覺得,
佛教.基督教.回教,說的都是同一件事!
搞不好,是人在那邊分,神,都是一樣的,
就跟瞎子摸象一樣,
印度人摸到一部份,阿拉伯人摸到一部份,西方人摸到一部份,
詮釋起來,就變成了世界上截然不同的宗教了。


就像我們看一些 經書的注釋,
或是原文的翻譯  有些人  翻譯得不知所云
就是你比較不能理解的語彙
(我買過一本易經注釋就是醬子  看了等於沒看)


昨天去藥師懺,
他有好多人 分兩排,桌上放了課本和經文。
師父站在前面,大家唸唱一段經文,配上木魚和(缽?)
然後聽師傅講道。
你說這跟做禮拜像不像?
兩排中間有走道,前面有鋼琴,
大家唱聖歌,有很多詩歌本和聖經放在座位前面
然後聽牧師講道。
真的是.....簡直一模一樣。


還有阿,我看了佛教的五戒,和為什麼要皈依,
原來,還是有排外性,不得相信其他宗教。
我想,這段應該又是後人註解的問題。
其他的小教,邪魔歪道我不知道啦,
但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回教,
我真的認為,講的,就是同一件事耶!
同源.......只是後來的發展不同。
就像佛教到了泰國會有四面佛,在中國則有許多道教的神明,
相信在日本也有很多後來修道成仙的神明。
世人,何必這麼拘泥呢???


只要心是正的,向善的,不做惡的,
什麼教,差別有那麼大嗎?
只要得道,心喜樂,何必限制途徑?
是天堂,還是西方極樂世界,
應該,就是同一個地方吧!
總之,不是地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