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真是飽(ㄆㄛˋ)足(ㄍㄨㄥ)的一周~
週末大伯一家來新竹~~出發去完之前先找家餐廳裹腹~
我發現新竹最近港式飲茶一間一間開耶~
先前吃過的豐茗樓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aquarmouse/32782979
前幾天經過大潤發又發現對面開了間珍悅  人爆多的!
老邱提議吃這間也是新開的"新粵樓"~~


看外觀我還蠻期待的~畢竟我給豐茗樓的評價很好~
但.....一進去裡面~裝潢讓我有點大失所望~~~
 
我有點搞不清楚他的裝潢重點~~擺設像一般快炒店~
桌布和椅子還不錯~~餐具很普通~~~空間OK但動線糟~
 
另一件讓我很打槍的是他像燒蠟店一樣的菜單~ 一點也不吸引人~
其實豐茗樓也沒多豪華~但就是簡單素雅~我想是懂設計的人主導的~~
如此我只能希望師傅的手藝最好高超一點~~
不然怎麼在新竹這種刁嘴奧客多如牛毛的環境中生存?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老娘現在可不隨便外食~要就要吃最好的)
 
 一上桌就先送來三碟色澤鮮亮的小菜~~
在大陸工作很久的大伯說那小菜不是免費的~~
在台灣很久以前有這樣~但好像很久沒遇過這種事了~~
炒飯炒麵價位大約150元~本來想一人來個一盤就打發了~~~
沒想到大伯一下手就點了兩個菜(果然有高級主管的風範)
那....就.....來看菜吧~~~

腰果雞丁~~光看顏色就好吃~~~

鳳梨蝦球~~就跟你平常吃到的一樣~~但算是好吃的~~
我覺得他的廚師可能是在有香港開過餐廳之類的~手藝在水準之上~
 
炒飯~~有炒鬆且粒粒分明~~乾而不燥~~還不錯~

青菜也不賴~~光看那脆綠的顏色就胃口大開~~
 
點心類是鮮蝦腐皮捲和鳳爪~~蝦捲OK~鳳爪普通~~~
 
我那兩個沒口福的小子照例只肯吃白飯~~~~


新粵樓可能因為剛開不久~整個流程RUN得很糟~~
有一個很年輕的服務生~不斷出錯然後在我們面前被個資深的罵~
不過那個資深的也沒好到哪去~~臉色不太好~~
菜很久才上~服務生轉來轉去不知在忙啥卻都叫不到來服務~
然後帳單上來有件很離譜的事......
左邊是原來打的~~右邊是更正過的~~~
 
看到了嗎? 照原來那張~~我們竟然吃了4萬7千多塊?????
POS系統很方便,但如果操作的人不熟結果會很恐怖~~
還沒完喔~~最後再三確認金額是1019,我們掏了兩千塊付賬,
找回來8張100和19塊零錢~~如果粗心一點的人抓了錢就走了~~
但我隱隱覺得不對~~89元的零錢應該要很多才對阿~~怎會這麼少??
問櫃檯他找這樣有對嗎?  她看了一下我手上的錢~~又抓了張100給我~
我這才發現連100也是少一張的~~但....零錢還是應該要很多才對阿~~
然後我堅持跟他要計算機,敲完計算機當面點清正確金額~~~
我相信他是粗心~不太適合算帳~~
不過,有去這間的人結帳時記得要DOUBLE CHECK唷~~


港式飲茶的菜都小小盤的,這間的也很小盤~~
港點我覺得豐茗樓的比較有創意,口感和外型比較令人驚艷!
這間就中規中矩,但口味上沒有豐茗樓來得那麼油~~~~
論味道兩間都不錯,但論其他條件,新粵樓就大扣分了~~
下次我要來試試大潤發對面人爆多的珍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