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班後的日子都是這樣~~衝去接海齊偉宸,
一邊七手八腳的煮飯一邊罵小孩,快失控的時候老邱回來,
老邱餵兩個小孩我繼續煮菜,煮完接手餵其中一個,(有時倒垃圾)
然後吃完老邱幫兩個小孩洗澡,我洗碗...忙完大概是8點10分~~


日復一日,都是如此~~我發覺小孩是種還蠻好制約的動物~~
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
話說老邱的客戶又來台灣了,像這種跳脫制約之外的章節,
我就得先幫小孩們打預防針~~~~


"小朋友們,把拔明天又要跟老外吃飯,媽咪買咖哩飯回來吃好不好?"
"好阿好阿,我要上次那個有柳橙汁的那個老闆煮的咖哩飯"


海齊說的這間,就是竹北的尼洛香料廚房啦~~~~
每次把拔跟老外吃飯我就會買這間,
(一份兒童餐加一碗白飯,布丁換柳橙汁降子就等於有兩杯,外帶9折$145)
大人也是很容易被制約的動物,只要小孩不亂吵,怎樣都行!


呵呵~~果然很好解決!媽咪也有FEVER,
就是請把拔吃完飯順便繞去三顧茅廬買鴨血豆腐~~~
我跟海齊說,我們來打電話給把拔,叫把拔記得幫媽咪買三顧茅廬回來~
電話打通後    海齊:"把拔,去買三顧毛驢,馬麻要吃~~~" 
囧.....怎變成毛驢了??  八成是小毛驢故事聽太多了~~~~


第二天早上把拔很早就要跟老外開會,沒辦法一起送他們上學~~
想到這我有點頭大.....偉宸很番,常睡到一半把我趕下床指定把拔陪睡~~
果不其然,今天睡比較晚,兩個傢伙又吵著不上學,偉宸又哭著要把拔~~~


趕快找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拿起大潤發的DM叫他看上面的東西~
這是什麼?魚魚...這是什麼?蘋果....喔...那這是什麼?跑跑(註..舒跑)
靈機一動~~"小朋友乖乖刷牙穿鞋鞋,等下媽咪帶你們上學的時候,
我們去7-11,一人買一罐跑跑給你們!"   "好~~~YA!!!!"


果然,小朋友超開心,馬上刷牙的刷牙,穿鞋的穿鞋,不到5分鐘我們就出門了~
過馬路時我還不忘心理建設一番..."等下去7-11只能拿跑跑,不能拿糖果喔~"
兩個小傢伙果然很乖,一人拿一罐跑跑就心滿意足了,呵呵~~~~~


這招還挺好用,但也不能常用~~~而且不知道會有效多久!
我想等他們長大了,就會慢慢不管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