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這是icook料理俱樂部試RUN的最後一堂
今天,是曾留學藍帶烹飪學校的Jacques老師教做派


這堂課,很硬斗耶~~~要做2個派--檸檬派和鹹派。。
檸檬派的材料有:
皮--麵粉/奶油/細砂糖/蛋/鹽,
餡--檸檬汁/細砂糖/全蛋/奶油/檸檬皮/吉利丁~

而鹹派的材料有:
皮--麵粉/奶油/水/全蛋/鹽
餡--全蛋/鮮奶油/荳蔻/胡椒.鹽/洋香菜末/香菜子粉
      蔬菜(香菇/磨菇/蘆筍/洋蔥),肉(培根...等),起士~


  
   
   
  
過程和步驟其實很繁瑣耶....
做兩個的用意是,有時候在等麵醒的時候可以做另一個~
還有揉麵糰其實需要力道和技巧的,還有醒麵和冷凍麵糰....
我十分沒把握我自己可以在家做得出來~~
其實隔蠻久了,那個筆記連我自己都看不懂了~~~所以還是不獻醜了~~


來看看快出爐的樣子吧~~~
 
 
感覺還不錯齁~~~這堂課7點開始其實有點不好,
因為大家其實都沒吃晚飯,前幾次料理課還可以邊吃邊學,
這堂課等麵糰的時間太久,餓壞的大家還拿壓餅皮的黃豆來充饑~~


終於,有成品可以吃了!
 
真的不枉等那麼久耶,這檸檬派真好吃,紮實的口感,天然的酸甜味,
應該是很道地的法式甜點,根再台灣外面賣的法式甜點感覺不一樣。
 
來看看鹹派吧~~這鹹派更是對我的味,搭配得恰到好處的蔬菜與菇類,
濃濃的起士還有鹹香的培根~~有點像披薩但口感完全不同,更濃稠綿密~
加點我最愛的TABASCO,好吃!!!!!!!


不過大家的結論是....我們比較適合享受,還是上網訂Jacques老師做好的就好。
還有....法式料理用的奶油量真驚人!!!整個感覺熱量爆高,減肥的人要小心!!!


後記...聽說只有愛咪回家實驗了,爆多的奶油把她嚇壞了!
成功率,大約50%吧~做得出來,口味有像但跟老師比起來還是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