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逛菜場,想說兒子愛吃葡萄來買一些....
挑了一串小的秤起來60幾塊,想說湊100~~
沒注意到老闆拿了另一串又拔了我原來挑的那串的一半,秤起來104算我100。

結果拿回家,只有我原來挑的那串是好的,老闆偷換的那串整個看起來還好,
一摸之下才發現又軟又爛整個像被壓過又放太久的....
總之一半以上不能吃....
你知道花了一百元買的大顆葡萄想說晚上全家來享用,
一洗之下卻發現一半不能吃那心情有多糟!!!
那我還不如花299去COSTCO買無籽葡萄可以吃3~4天...

這種不老實的小販,我以後再也不會跟她買任何一樣水果!
而且以後我再也不相信老闆挑的任何東西,每樣一定要自己挑過。

常常我都會想說我不太會挑水果,老闆每天在摸水果,
我就會拜託老闆幫我挑好吃ㄧ點的。。。
這招有時候還不錯,不過昨天遇到的兩個例子讓我對人性失望透了!

昨天另外一個是買羅蔔,我不太會挑,請老闆幫我挑一個。
老闆挑了放在最上面有裂縫的,還裝模作樣的在那邊彈和拍打,
還跟我保證說這個一定好吃。。。
我想說有時候蔬果不能以外表論,有的愈醜可能愈好吃。
結果我一煮,整個都是筋而且一點蘿蔔味也沒有,根本說不上甜~

結果就是,我再也不會去那攤買任何一樣菜~~~~
記得老媽上菜場總會跟熟識的菜攤或肉攤買東西,
因為我覺得小販的人品真的很重要!
如果他只是認為逮到機會就把壞掉的東西趁機混雜著賣掉,
以為自己很聰明,那真的我祝他東西每樣都放到壞沒有一樣賣得掉~~

有時候我也會貪便宜,去買一些有瑕疵打折賣的蔬果
但起碼我覺得他們是光明正大的,而且我們也買得心甘情願。

那種偷雞摸狗的勾當,把佔別人便宜當成精明,
成不了大事,上不了檯面。

真的! 做生意要老實,這是最基本的!
不然,就等著門可羅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