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姑喜歡看日劇和韓劇,
我其實不太看電視的,
不過金三順是我唯一有跟她一起看的一部。
最近在重播,
昨天有一段是這樣的......


三順對熙珍說,
我想,你以後一定會是一個好醫生,
因為只有痛過的人,才會了解別人的痛。


一點也沒錯!
以前,我的世界太單純,
總愛以自己過往的經驗,來開導別人。
沒有走過,說出來的話,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因為不能體會。
當年紀愈來愈大,走過的路,遇到的事愈來愈多,
在跟別人論事,就多了幾分說服力。
這就是,同理心吧!


工作挫折,轉職掙扎,情變傷痛,家庭低潮,沒由來的鬱悶,
甚至產後憂鬱,哺乳心得,
這些,我都可以信手拈來。
昨天,朋友跟我說,我可以開專欄了!
她又問我,我是不是看很多書,
我真的是個很懶得看書的人啊  我這輩子  最無法用功唸書了。
不過,我很得意地回答她,對文字的敏銳度,應該算是種天賦!
而且....我有在開專欄啊! 
只是是在我自己的部落隔裡開。
如果有機會,興致來了,我會拿一兩篇投自由副刊看看
說不定,還可以賺點稿費呢!


我現在,好需要錢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