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慢這套書,共有4本~


我不愛看書,
每次買了書  總會十分後悔花這錢~
因為  看完都覺得  書裡沒有寫我想看的東西~


但! 我看了自慢2--小主管出頭天~
我覺得....何飛鵬寫的書  真是自字句句寫進我心坎
這人的思維模式  觀念  跟我真雷同!
不只在工作上  幾乎整個人生觀  都全面受用~
而且愈看~  愈有心得~


我看完了自慢2,現在正在看第1集
我今天  清晨六點多   坐在後院,
吹著風  曬著朝陽,面對一片大草地~
看到了兩段  我覺得很有道理  也很受用
在這邊   分享一下~~~


[第一時間   勇敢面對]
危機隨時都在發生,處理危機
也是每一個人一聲中必須學會的課題
成功的人都是經歷危機之後,更加強大茁壯!
失敗的人,也通常是在危機中覆亡!
美國房地產大王川普,遭遇多次危機,
但他"第一時間,勇於面對"的態度,
讓他逢凶化吉,這是危機處理的帝王法則!


[自殺以求生存]
(這句我覺得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意思)
人常常會面對轉變,轉變代表未知,代表風險~
大多數人都會在面臨轉變時躊躇不前,以致錯過了時機~
"自殺以求生存",是一句氣派恢弘的格言,
成功的企業受限於既有經驗,以致無法啟動新經營模式。
下定決心放棄原有模式,這是自殺的準備~
個人面對轉型,也要有自殺以求生存的決心!
***************************


我這個人,在測驗中,行動力是令人咋舌的9分滿分
所以,以上論點,很對我的TONE~
我平均每2.5-3.5年換一次工作,
每段職涯,幾乎都是轉換一次跑道!
從最早的普通商業科做的行政..業務助理開始,
我當過....職業軍人(氣象官)..飯店公關..專業公關執行
連鎖餐飲業行銷企劃..廣告公司文案企劃..最後學了設計~


所以  看到自殺以求生存,這段讓我  特別有感觸!
每次離職,幾乎都讓我老闆  沒有任何徵兆
只是....我自己   覺得夠了!  應該要改變了!
然後   我就~  不留戀地   走了!
當然~ 大家以後還是好朋友,
有些聯繫   會提供一些專業上的意見或看法
我覺得很好  這是~成年人的溝通方式~


其實自慢這本書,有道理的章節太多了
幾乎整本,都讓我看得頻頻點頭~
看看這段阿......
[正確精準地完成工作,工作會做一件少一件,
但不正確精準地做事,工作會愈做愈多
因為要花更大的精力去彌補錯誤!]


看! 多有道理~~~~


我慢慢看  看到有FU的
再上來分享蛤~~~~~~~





{部分內容節錄自何飛鵬先生 自慢1-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