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花蓮行,兩個小子已經哈了快一個月了~~
每次他們不乖,我就會說,老闆說不乖的不能去花蓮玩Wii
他們就會乖乖的了,這招挺好用的~~~~


盼呀盼好不容易禮拜五了,等大伯他們一家到了新竹就出發囉~~~
非假日走雪遂果然一路暢通~~因為兩天都住花蓮,所以也沒打算在宜蘭多停留~
11點半左右到了南方澳去吃有名的富美海鮮,新鮮又好吃!
不敢點太貴的東西,點了涼拌海菜/生魚片/炒海瓜子/燙小捲/炒青菜/蚵湯~
醬子就1千塊左右咧~~跟之前吃一桌四千塊的菜色果然差很大。。
不過沒關係,精打細算才是王道~~~ 
每次吃飯顧小孩就手忙腳亂了,更別提拍照了~~~

倒是出了餐廳後在漁港邊拍到漁民在收漁網的鏡頭。


走蘇花還蠻晃的,很怕小孩暈車~~中間有些路段也因單向通車有點小塞~~
到了花蓮已經3點多了,先殺去民宿休息一下。。


這是老早之前就定好了民宿,我覺得去花蓮一定要住有無敵海景的民宿,
連隔一條馬路都不行。。第二天早上一定要早起看日出囉~~

於是找了這間--地中海戀人。老早就知道它有點簡....單,其實有點像鐵皮屋,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這種簡單但有味道的民宿,可是明顯感覺到大家有些失望!

看!很像齁~~他有4間,只有我們住的橘色大門是4-6人房,其他都是雙人房~
 
門前可以停車,有點MOTEL的感覺~~~
 
裡面蠻簡單的,兩張沙發,兩張標準雙人床,一間廁所,
一個"和式"(比較高的木板床),還有一堆抱枕。。。。


其實它裡面有些空間佈置得蠻有味道的啦,像廁所的坏土牆和小石子地板...
 
但是,如果我再年輕個15-20歲我一定會非常非常喜歡這裡~~~
但我必須承認這裡比較適合年輕人,不適合兩個以上的家庭舉家出遊。。
我們定這間房3700(是我跟老闆硬ㄠ的價格),本來3400/4人以上要4200,
但我說我的小孩都110cm以下免收費,有一個超過的算加床300元。
價格我覺得見仁見智啦,這價位到花蓮市區找很精緻的民宿絕對綽綽有餘,
但為了無敵海景我是甘願多花一些錢的~~~~~


ANYWAY,小朋友們超開心,
 
很快就打起枕頭仗來了~~~


把剩下的一半房租結清,這裡是我們明天要吃早餐的地方~~
 
老闆自己住的地方就沒什麼修飾了~~~~真的是很隨性的一家民宿~


天氣真的很好,趁陽光柔和在院子裡拍幾張照~~~~
 
天吶~~~我真是胖到最高點了我~~~    還是拍漂流木比較賞心悅目~~~~


你知道海齊和偉宸這麼專心是在看什麼嗎? 

 

答案是........
 
這也是他們這家民宿的賣點之一唷,很多人是衝著他們來的呢~~~~~



一隻叫波比,一隻叫皮皮,老闆還幫他們刻了印章。。


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又出門去晃晃~~

他們並不是在公路旁,而是還要進一條很小的巷子~~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住這裡的原因,離海能近一點是一點。。。


沿途隨手亂拍,拍幾間其他的民宿
 
第一家叫漂流邊境,很特別,但跟海隔了一條馬路,而且不接待12歲以下小孩,
當然就無法選擇它。。另一間是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的魚爸,它很便宜,
但看起來比我們住的那間更簡單,算了!我還是要顧慮一下大家的喜好。。


你看,來花蓮心情就是會很好,超開闊的~
 
舒服的海岸公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先去號稱全台最美麗的東華大學逛逛,但可能因為開車的關係,
有點走馬看花,反而沒有之前來玩的時候那麼讓人覺得驚艷~
樹和草倒是蠻多又蠻綠的啦~~~~
 
出來沿路看到整片的西瓜田,但西瓜都在裡面任由它壞,
應該是西瓜季過了,把他當肥料施吧~~~挺想下田去撿一個的~~


在市區看到這家民宿還挺特別的,讓我想到之前同事去曼谷住的精品民宿
 
不過它的字體很像咩比去阿里山住的"緩慢",不知是不是連鎖店~~~
但我還是比較注重自然景,都來花蓮了一定要靠山靠海呀!!
如果還是房子靠房子,何必大老遠跑來花蓮?????


晚上是小吃之旅,按圖索驥先找到的是液香扁食~~~
 
真的是高朋滿座耶....人好多~~~~~    來看他的扁食......
 
每顆都又大又飽滿,份量是蠻足的~~湯頭也清香~
皮薄Q,內餡偏瘦~一樣那句話....見仁見智囉~~~~


第二站就是海埔蚵仔煎囉~~天吶~人更多了~~
今天不是才禮拜五嗎?  怎麼大家都傾巢而出了呢??
 
光排位子就等好久,等食物又等好久~~蛤湯先來~~

沒有加太多鹽,感覺很清淡,但吃得出蛤的新鮮~~~~


喔喔~~你一定覺得奇怪,我怎麼沒拍主角--蚵仔煎???
因為我的好兒子再蚵仔煎上來的前一刻說要大便,
害我只能千里迢迢的帶他去附近的大遠百找廁所,
你猜得沒錯,等找到廁所他又說大不出來了,
回去時當然已經改桌換代了,所以.....我沒吃到!!!!!(好在以前有吃過)


只好買隔壁也挺有名的愛玉凍~~~
 
食物小子們都不捧場,愛玉凍他們倒是挺喜歡喝的~~


老邱先去開車,趁在路邊等他的時間幫小子們拍照~
 
這三兄弟還真有趣~~~~湊在一起屋頂都快掀了~~~~


邱老爺想吃麻薯,就去買了幾顆曾記,
結果我沒注意我挑的抹茶比其他口味貴兩倍,但還真好吃~~~


然後去買赫赫有名的公正街包子(沒拍到照)~~排超久的耶~~~
結果沒有煎餃,只買了10顆包子,當然是....不夠的~~~~
真的是挺好吃的~~就是小籠包的味道,也說不上來哪裡特別~
只能說皮和餡配在一起恰到好處,很順口~連海齊也捧場的吃了兩顆~~


其實小孩們都累了,但住得比較偏僻,
想說要去哪先去,回民宿後就不要再出來了
於是又繞去鯉魚潭看水舞~~~


人超多的耶~~~可是老實說不好看,甚至連亞哥花園的都比他好看,
而且聲光太大偉宸很怕,我帶他去外面散步,
跟路邊的警察阿姨打招呼~~叫他跟阿姨說偉宸怕怕,要警察阿姨保護~~
警察阿姨說偉宸好可愛,還借他戴了一下警察帽~~~


回房間後大家都累翻了吧~~早早洗澡上床睡覺!!
4大3小擠兩張雙人床,睡得有點克難~ 把沙發椅也嚕來睡~~
前一天我9點就陪小孩睡著,結果1點多起來後失眠了一整晚~
這一天,沒錯!我又失眠了,三點多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真是......要命阿!!!!!!  五點半還要起來看日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