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竹園自慢賞,
4/24首場即將登場。

自慢,就是最引以為傲的,

所以自慢賞的意思,就是將我們最拿手的絕活呈現給您賞味的意思。

我們把他定義為使饕客們更深入了解創新日本料理的本質和精髓

簡單的說,就是懂得怎麼吃,怎麼品。

比方說,豐富的十道菜依日本料理的順序一一呈現,

道道都著重呈現當季珍貴食材的原味及特色,

而每道菜為何如此烹調,甚至該從哪邊下手,

依佳餚的風味該搭配什麼酒,都有專人解說。

 

今天這場是試菜,全都比照自慢賞舉行的模式操作。

主廚Johnny親自在廚房坐鎮,今天暫由經理Eason負責解說,

酒的部分則是來自日本的名門酒會品酒師-廣瀨先生和翻譯先生

小女子我何其有幸,能參與如此盛會,

最重要的是,吃到這樣頂級的佳餚,真是作夢也會笑呀~~~~

不囉唆,來看看精采的實況



前菜
  燒炙大干貝沙拉佐和風醬汁

看這干貝鮮嫩的程度,這可是北海道空運來台的活干貝呢!

只將表面稍微烤過,把鮮美肉汁封在干貝裡面,搭上一咬即破的爆脆鮭魚卵~~~~

菜量都是經過嚴密計算和控制的,要讓人吃完每一道後都處最舒服的狀態,

而在最後一道達到高峰做個完美的Ending,太飽或是不夠,都無法盡善盡美。

 


這道前菜搭的是低酒精的開味酒,帶有氣泡甜度較高,是女孩子會喜歡的口味
~

這酒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春鹿心動,果然就像春天頑皮的小鹿一樣在口中跳躍

 

說著說著,第二道來了。



酒吞
季節珍味酒吞集

這道菜超難入鏡,因為他真的好……長。。。。

由左至右依序是:

滷製鳳螺/辣味黃瓜/玉子燒/喜知次魚肝/東港油魚子/芥末章魚/海蔘醋物


挑幾道我比較喜歡的近拍。


海蔘是日本進口的,我還是第一次吃道那麼硬的海蔘,但口感好扎實,風味獨特
!


這是章魚,有我最喜歡的
WASABI耶,一點都不嗆,味道好極了。


這可是我們今天的主角
……的肝耶,貴松松的喜知次,肝也特別嫩,

上面的灑了蔥花還有茗荷”(薑的花)

酒吞就是日本的下酒菜,也是開味的,每道菜口味都比較重,
因此搭配的酒也很重要。本來廣瀨先生依菜單搭配了司牡丹土佐超辛口本釀造,

 
但親自試菜之後,馬上調整為另一支


經理說,主廚做這酒吞的用意是希望大家不要一下子就把它吃完

能夠一直擺在桌上,填補每次上菜之間的空檔,一直吃到最後

算是很貼心的囉~ 你一定也跟我一樣好奇這道的配酒怎麼辦?

廣瀨先生說,酒吞的口感層次很豐富,就用當時的配酒沒問題的啦~~~

下一道,是讓我口水快流下來的生魚片~~~


一樣的精緻簡約,片數不多,不過每片可說都大有來頭
~~

最前面那橢,是來自顎霍次克海的珍貴馬糞海膽,當真是入口即化~

那橢綠色的哇沙比,是現磨的新鮮山葵~


看這醬油的清爽色澤~~是主廚自己用柴魚高湯釀的呢,別家吃不到喔~~

 
配酒選用非常辛口的男山純米,
乾爽凜冽的口感剛好中和了生魚片的飽滿油花,使味覺回復新鮮感受

說著說著,第四道菜上囉~~~~


吸汁 日本象拔貝清汁仕立
這道淡雅的清湯,有股非常特別的清香。
為了保有象拔蚌的柔嫩,蚌肉僅川燙數秒,再淋上高湯;

那淡雅的清香,是來自柚子皮和櫻花的絕妙搭配。
缀上一根山芹,不只是裝飾,對氣味也有畫龍點睛的提點功效。

因為這道已經是清湯了,所以不需要配吟釀。
廣瀨先生用YASASHI來形容它  陳經理翻譯了幾次廣瀨先生都覺不夠傳神
我則脫口說出了"如沐春風"  廣瀨先生頻頻點頭贊同呢~~


接下來上的是 蒸物 柔煮鮑魚龜甲餡掛
一樣是用最簡單且最適當的方式,提點出新鮮食材的原味。

一樣先欣賞一下雅緻的器皿,溫潤的色澤,真的為佳餚增色不少。

鮑魚是採用台灣東北角的野生瑪瑙鮑魚,

他可是大SIZE的八頭鮑呢~(可惜沒有放個錢幣在旁邊當比例尺)
瞧這鮑魚的柔亮色澤,簡單用醬油與味淋就能料理出如此絕佳口感。
細細咀嚼那股鮮香入味與柔韌口感,相信你一定也感受到了齁~~


配酒:一之藏特別純米辛口
這支酒來自寒暖洋流交會得的日本第一海鮮大城-宮城縣,
釀酒的水自然也帶有一股特殊的海味,口感紮實且層次豐富是一之藏的特色,
配上口感同樣厚實的鮑魚可說是絕妙搭配。


(寫到這,不禁又餓了~ )
為了詳實報導給大家”聞香”(台語),我現在得不停吞嚥著不爭氣的唾液~~
先來個中場休息,讓大家看一下目前的戰況~~

(我太饞了,剛剛說放在桌上慢慢享用的酒吞,已經快被我清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