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97[1].JPG

我喜歡吃辣,也喜歡嘗鮮。所謂的鮮,除了味道要鮮美,更要有新鮮感。

所以當熱鬧的民生路上出現了這家店,實在很難不吸引我的目光。

3F3D58F0-97FF-49A6-8E9D-7D948DB4F949.jpg

直接拿招牌菜來作招牌,簡單不囉嗦。

可以看得出來老闆的性格,不但阿莎力,對招牌菜一定有著某種程度的自信。

 A2F23623-2290-403A-BA69-1EA869D0C3EE.jpg S__91643914.jpg

辣+新鮮(新奇)+有自信的老闆=非吃吃看不可。

於是乎,就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嘰嘰喳喳美食團出動的時刻到了。

IMG_7682[1].JPG IMG_7657[1].JPG

很可惜今天三缺一,機米沒來。  這麼多年過去,大家至少都是1-3個孩子的媽了,

只要事關美食還是這麼熱血。

 

店的空間不大,共有七張桌,大部分是像這樣的4人桌另外還有6人桌,用餐時間幾乎都坐滿。

IMG_7651[1].JPG S__91643911.jpg

平時用餐時間經過也常常看到滿座,FB上看到有時太晚去還吃不到魚呢.......

店裡一樣也是簡單素雅,比較具裝飾性的東西就是川劇的臉譜了。(簡稱川譜.......誤~~)

老闆很年輕,聽說因為對於餐飲非常有熱情,真的到四川當地去拜師學藝,

店裡幾樣得意的特色川菜,連當地的師傅都稱讚口味很道地。

 

招牌都寫紙包魚了,應該不會有人進來不點紙包魚吧!!

就算真的不吃魚也沒關係,它也有另外道地的特色菜,酸菜雞。

還有配菜乾鍋。

E941A88A-16F1-4332-B63E-70563D7F82E9.jpg

聞著又嗆又辣的辛香味,讓人胃口大開,

7788AF97-FC92-4A90-8DC8-E8F3F4097917.jpg

久聞四川人嗜辣如命,道地四川的小辣可能就是我們的大辣,

如果寫麻辣可能對我們來說等於超級辣,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從辣度較低的蒜香紙包魚開始挑戰起吧。

 

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

每張桌子上都會有一個這樣大大的鐵鍋,就是等下裝紙包魚的容器。

IMG_7653[1].JPG

然後重頭戲來啦!!薑薑薑薑~~紙包魚上場..........服務生除了把包著魚的紙包拿上來

先煮個兩分鐘,等滾了之後,還會在你的面前把紙拆開,

然後把魚翻到鍋子裡,用大鏟子把魚翻面煎一下,就可以享用囉

IMG_7654[1].JPG IMG_7659[1].JPG

然後把旁邊滿滿的,50多種獨門配方的辛香料堆到魚的上面,讓香氣更入味。

老闆說他每天特別親自去魚市場挑新鮮的七星鱸,每隻重達兩斤.....

真的好.....大隻。  伴隨著上菜秀,嗆辣香氣撲鼻而來,視覺,嗅覺,味覺兼具。

IMG_7687[1].JPG IMG_7665[1].JPG

然後剛剛點的配菜這時候也可以加進去一起煮。我們點了濕豆皮和寬粉。

兩者都不錯吃,配料吸附了飽飽的辛香料湯汁,很入味。

不過點寬粉要注意,如果聊天聊得太開心忘了翻動,會造成鍋巴的效果.....

IMG_7671[1].JPG IMG_7683[1].JPG

這是另外我們點的兩個配菜,炒高麗菜和孜然薯條。

高麗菜很好吃,我很好奇他怎麼可以炒得這麼入味,我沒辦法....平常自助餐店買的也沒這麼好吃。

IMG_7676[1].JPG IMG_7672[1].JPG

而且很大盤。  孜然薯條很妙,口感跟一般麥當勞那種薯條很不一樣......各有千秋。

我發現這家份量都給得很足,魚很大條,高麗菜很大盤,飲料也有小插曲。

可能我們常吃簡餐,看到烏梅汁60元,就跟老闆說一人來一杯好了。

結果拿上來是一大罐900CC的那種......嚇我們一大跳! 馬上改一瓶就好。

人客阿,這麼大一罐烏梅汁才賣60,老闆真是佛心來的老實人。

 

魚肉很鮮嫩,高麗菜很入味,整個很歡暢的吃很飽............

姊妹淘在一起,就是天南地北,工作.家庭.老公.小孩.夢想.心情.保養....

話匣子打開聊不完..............

然後,接小孩陪小孩的時間到了,依依不捨說再見,期待下次再聚......

雞米呀,下次別再三缺一了!

IMG_7678[1].JPG

對了,目前是營運菜單九折。  喜歡吃辣的捧油一定要來嘗鮮,小心會上癮喔。

 

紙包魚-天府之國

FB粉絲團: 紙包魚-天府之國 
https://reurl.cc/NZKek

地址 新竹市民生路127號

電話 03-5336969 

營業時間 17:00-23: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