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思考有關老三情節這件事。

尤其是同性別的老三

小時候我總有一種錯覺,爸爸媽媽已經有了兩個姐姐了,

對於第三個女兒的降臨,他們該有多失望啊~~

(這表示,我心裡面覺得,自己是一個讓人失望的存在)

一方面我努力讓自己獨特,證明我不是複製的老三

一方面我內心又隱隱覺得,即便我再努力,我還是個令人失望的存在。

這樣的另一個解讀,可能是我不值得被愛,被關注。

縱使我家環境已經很單純了,爸爸媽媽都很好,我還是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曾跟老邱說過,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是真正屬於我的關係

我和姐姐同時擁有爸媽,和同學同時擁有死黨,我覺得另一半是最理所當然的獨佔關係

成長的過程中,我很活躍,很中性,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同時也很孤獨。

現在想起來,我幾乎不相信愛情,任何獨佔的關係都讓我沒有安全感

我一直覺得奇怪,我也算漂亮,有才華,同時活潑又隨和,追求的人卻寥寥無幾。

現在想想,是的,任何形式的關注,還不到追求的地步,就會讓我不著痕跡地,固執地卸除。

在我年輕的歲月裡,只有暗戀,和逃避追求,好像沒有辦法容納正常的交往。

但我知道,這一定是個大黑洞。因為即使現在我這麼釋懷,我跟媽媽這麼親近,

想到有關這個的議題,我還是會忍不住委屈地淚流不止。

我是怎麼被滿足的呢? 因為三個小孩,自己對他們來說都是唯一的腳色。

現在這種愛,對我來說又太多了呀! 

表妹最近生了老三,(三個都女的),大姊要我好好注意想想大人們的反應。

任何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對於大人來說都是全新的,值得欣喜的。

有時大人真的只是閒來無事嗑牙,剛好被小孩聽到分外刺耳吧

我其實已經忘了小時候我到底聽到甚麼,讓我這麼深刻。

無論如何,那個元素已經不存在了,該讓自己快快療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