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剛看完一系列的犀利人妻。


我常在想,沒有結婚的,只是看熱鬧而已吧....
他們怎麼看得懂,其中的心境轉折?


單身的人,你們不需要自由,因為你們很自由。
結了婚,就不是一個人了。
進退,每動一步牽動的是整個家,
以我來說,至少就是5個人。。


走過婚姻這8年,謀合了無數次,
說服自己,改變自己,抗衡對方...
然後,跟過去的自己漸行漸遠~~~~


想念以前那個豪情萬丈,意氣風發的自己,
那個年輕的,想幹嘛就幹嘛的自己?
那個高歌彈吉他~開演唱會~詩詞歌賦~古靈精怪~高談闊論~
音樂體育樣樣精的謝同學,
想買啥就買啥,想吃啥就吃啥,一人飽全家飽的謝小姐,
而不是這個下班還要接小孩回家煮飯洗碗的邱太太。


誰不想風花雪月? 誰不想被人欣賞?
誰希望蓬頭垢面?


當一個人太了解你了,無論你多精彩的過去對他來說都是老調常談,
在他的眼中已找不到對你的驚嘆!
這時候,出現了另一個人,懂得欣賞你,
人,很快就淪陷了,
淪陷的,不是因為對方,而是一種感覺。


你愛上的,是一種感覺,被人看見,高高捧起的感覺。
誰不希望證明自己是顆珍珠???
讓你這麼輕易地,就對身邊的人說不愛了,
一味執意去追尋自己幻想出來的真愛?


你愛上的,真的只是過去的自己,
你新愛上的,是那個把埋藏的過去的你喚出來的人而已。
就算一切遂了心,扛了責任,
很快地就會發現,一切只是又再一次的輪迴而已。


精彩的過去又變平淡了,激不起火花,
你又找不到過去那個意氣風發的自己,只是掉進了另一場平凡的責任。
佩服犀利人妻的編劇,怎麼寫得出這麼透徹的劇本呀?


還有,"誰準你看穿我的"那段,也很精彩!
黑洞被揭開的感覺,很大夢初醒吧!
只可惜,沒有人那麼明確地知道自己的黑洞,
揭開後又能那麼果斷地,清楚地解決了嗎??


這世界本就是混沌的,是太極,不是兩極。
我也接近不惑之年了呀!
為什麼不惑? 我想就是因為有那樣的智慧認清現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