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買的牛肋條。


煎來吃有牛排的FU,可是筋太多......
每次紅燒失敗率很高啊,因為我總弄不清醬油跟水的比例。
是很像啦,總覺得少了一味,不是很入味。


上次買的放在冷凍很久了,想說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拿出來紅燒一下。想起還有半瓶難喝的紅酒,
反正也不可能喝了,不然.....把它燉牛肉用掉好了。


上網找了食譜,本來想說還要用紅酒浸泡一天的,
想想太麻煩了,只好採用比較簡單的。
 
先把牛肉切塊然後表面煎熟,是為了把血水封住,比較嫩。
這做法跟牛排的意思差不多。 我沒麵粉,隨性一點不用也無妨。


然後用奶油把洋蔥爆香。
我記得我有買胡蘿蔔的,結果忘了拿,還好冰箱裡剩半條。
煎過的牛肉放入,加入僅剩的1/3瓶紅酒,食譜上寫說要加牛高湯的,
我真的很隨性,想說沒高湯加剛煮好的紅茶也沒關係。
然後.....馬鈴薯小顆的兩顆,沒有蘑菇,用杏鮑菇代替。
想想又丟了兩顆蒜頭和一片薑,整個很台味的紅酒燉牛肉。

一切都很隨性,材料都丟好之後就切小火讓它慢慢燉,
我跟老邱跑出去喝咖啡散步兼停車。
回來想說燉爛一點,於是先來PO文,我在寫這篇的時候,
牛肉還在爐上繼續燉。  其實就是想把肉燉爛一點,
剛剛嚐過味道了,手賤怕不入味倒了點鹽,好像有點點鹹。
不過味道挺不錯的,果然比紅燒的失敗率低太多了。


成品還在爐上燉,無法拍照片分享。
明天看看小子們吃的反應,如果反應不錯,
以後餐桌上應該會再出現這道菜,
如果反應不好,還是會出現(開玩笑我號稱打不死的蟑螂...),
有失敗,才有改進的空間嘛!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