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給小孩自己的房間和床,今年興起了換屋的念頭。


最近我的心事很多,老寫一堆哩哩摳摳的心得。
反而很少像以前一樣寫一些生活雜記。
其實我都有拍,就一直積著!
久了,也懶得寫.......
我想,就從介紹我的新家開始吧!


過完年開始就到處看房子,原先也有看透天的,
買房是大事,房貸可是要背很久的!
當然人都喜歡新房子,大房子,
但是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面,
許多人敢出手,買了很貴的房子,後來也漲了。
我只能幫他們拍拍手,那種房,我們也看過,
但就是沒有勇氣買!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老公寓。從小住到大,既實在又親切,
坪數不會灌水,也沒公設,更沒有貴貴的管理費。巷子又很靜。
老邱家裏是開店的,他從小住習慣馬路邊,
他個人喜歡高樓層VIEW好,我住太高則沒安全感(我媽也是)
本來看了間無緣的5+6頂樓加蓋,後來屋主不肯賣。
後來又看了間新竹小城,我看得出老邱很愛,
我則覺得所有條件都OK啦~ 就是管理費太貴,樓層太高。
反正有了之前慘痛教訓,這次就不敢胡亂殺價了。
好在買到的價錢也算平實,總坪數60多,室內不含陽台36坪,
還有個大車位,算下來一坪約10.5萬。
17年前新竹小城算是豪宅規格,建商是蓋風城的那間,
建築師是黃永弘,聽說很有名啦,我是不知道。


先來看看目前的樣子。
 
這裡我們會做個玄關。  
白色的大理石地板,我直覺要配黑色的亮面烤漆玻璃櫃子,
我喜歡對比強烈一點的,配上原有的大紅沙發,讚!  我愛大紅色!

這從裡面看出去,紫色的線是前屋主拆掉的兩個房間,
到時都要隔回來,一間做小孩房,一間做半開放和式。
落地窗是客廳通往小陽台,那邊看夜景超正的。
 
可以看見68公路,天際線,和南寮的風車。
我們打算再這裡做個咖啡座,不過空間小,要做可以收折的桌子。
 
白天和晚上感覺不同。我的拍照技術真的太爛了!

餐廳長這樣,其實很小,放了餐桌可能無法規劃備餐檯。

右邊那間進去是廚房,那個牆要打掉,
我想弄個中島吧台,喝咖啡用的。如果預算夠的話啦!
我喜歡當BARTENDER的感覺,我對調酒煮咖啡都有興趣。

一個家裡面,廚房跟更衣室是女主人最在乎的兩個地方!
當然現有的也可以用啦,但....看外面那麼多漂亮廚具,
還是不免幻想自己能在那樣的環境優雅地做菜  ㄎㄎ。

後陽台超小,能曬衣服的空間有限,那台是中央空調冷氣主機,
還是開立的呢!一點也不實用,電費超貴! 而且超佔位子。
拆走每個房間改裝獨立式的,報價近30萬,看來我的廚房很可能要犧牲了!


一開始,本來是說只想要做大量的收納空間,
還在掙扎要找設計師還是木工就好。
後來想想,這次換房應該至少住個10幾20年以上,
就長遠打算還是要裝潢得舒適點!而且以規模經濟概念來說應該一次做到位。
況且我們有兩個隔間必須隔回去,還是找設計師妥當點。
本來還在想說預算如果不夠就某些空間(比方廁所)暫緩以後再做,
原來打算的一百萬,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的朋友說,100根本做不了什麼。
這說法MOBILE01上常聽到啦,所以現在百萬裝潢真的是不夠看!
千萬富翁也不夠看,跟我們那年代簡直天差地遠。
新竹這邊房市超誇張的,彷彿大家都捧著錢來排隊等著買,
裝潢也是,每個設計公司都排到年後了,想入住,我看也要等明年了。


唉.....不囉嗦了,繼續來看其他空間吧!
 
這是外面的廁所,打算來做乾濕分離,我喜歡洗石子或馬賽克,
就是那種好像在墾丁玩沙子之後回到飯店沖腳的熱帶海洋風。
隔壁那間,是小姑的房間。


接下來,來看主臥房囉~~~真的不算大,比我現在住的還小。

它有個做好的裝潢,可是感覺超不實用的。
衣櫥太小,梳妝台我用不到,所以這整座沒有保留的價值。
 
那圓頂燈祈時我還蠻愛的,我都想好要做會發光的星盤圖在上面了。
可惜因為中央空調拆掉的緣故,天花板整個也要重做,太可惜了!
而且這樣一來,應該又至少10萬不見了! 算了! 一輩子就這一次。
有時想想真的,乾脆都不要裝潢直接入住好了,
家具放一放,可以省個1百多萬耶!
不過,如果照這邏輯,那乾脆不要搬家,反正3房跟4房只差一房。
唉......人的慾望,果然無窮盡! 就像楓鼠推著輪子轉,停不下來。
對了,主臥廁所像飯店式的一樣,洗手台在外面,
裡面我打算做砌大石頭的浴缸,泡起來才有FU。
浴缸都做了,馬桶洗手台不換嗎?  裝潢都做了,門也該換吧!
就這樣,像骨牌似的~~~ 記得我看過一束小白花的故事,
有朋友送了懶惰鬼一束小白花,因為與凌亂的家中不搭,
於是整理了桌子,洗了窗簾,最後整個空間煥然一新。就是那種FU吧~

這是主臥出去的陽台,是3個陽台中最大的一個。
原本在看5+6的時候,我的工作是有落地玻璃的一個房間,
現在只好用這個空間囉~~~放我的....佛堂和書桌。
我媽老是叫我不要把佛像和經書放在臥室裡,
這樣一來剛好,有個獨立的空間。
我媽的小佛堂也是在台北家主臥裡面的陽台耶,好巧!


來看看我們自己測量,用AI畫的平面圖吧  ㄎㄎ~


我家差不多就這樣了,中庭超讚,大們入口也超奢華的,
每棟樓的門都是白色大理石砌的,白天看起來真的氣派!
我們是簽約後很久才發現這一點。
果然出自名家之手,很有豪宅的FU,
而且風水也避得很巧妙,比現在住的這間好多了。

來看看游泳池吧~~120CM,長度不知多少 應該超過25M。
想像一下游完泳就可以直接回家洗澡,果然跟住飯店差不多  ㄎ。
停車場的挑高很高,不像有的休旅車進去都成問題,
這個,兩台休旅車疊起來都不成問題。

新竹小城好像是24棟連棟,高高低低的,聽說環狀結構
是為了避震的特殊設計,而且棟距不會太近,
不用跟直接在客廳對面鄰居打招呼。
我們的這一戶,應該是當初很搶手,一開始就賣掉的,
因為坪數不小,VIEW又好,前任屋主建材也用得還不錯,
看那大理石地板就知,好有質感。我愛地板跟圓頂天花板!


就這樣囉,終於擺脫看屋族了。心也比較定了,
至少知道未來的房子長甚麼樣子。
接下來,裝潢也夠忙的了。。。。。
甚麼時候才能搞定入住呢??   
我想,游完泳直接回家洗澡,應該是明年才能完成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