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綠草,花香。


驕陽下,牛愉快地,低頭吃著草。
緩緩移動腳步,追隨著,頭上那片白雲,
舒服棲息在雲為牠遮蔭的溫柔中,眷戀著。


其實,牛並不用移動呵,
雲在高高的彼端,欣賞著,
牛專心吃草的樣子。


甫從瓶子裡出來的雲,
大口吸吐著,自由的清新。
藍天的懷抱,綠草的幽香,都讓它通體舒暢!
雲想著,也許我曾想過逃離瓶子之後,
要怎樣去飛,去發現世界遼闊;
但,其實我只是懷念自由時的愉快,
回到天空,我可以看見一整個你,
原來你吃草的樣子,這麼可愛。


牛並不知道,雲的想法。
只是,邊嚼著草,牠也在想著同樣的事。
看! 雲回到天空,看起來是多麼快樂啊,
被太陽映得多白,多亮眼啊!
它並沒有飄走,我能感覺到,它守護著我。
從前,吃草就是吃草,吃飽了就快閃!
現在,對這份草地多了眷戀,
我想慢慢咀嚼,陶醉一下雲給的呵護。
想像擁著雲當棉被時的溫存,
反而,比把雲裝在瓶子帶在身邊,
更多了一份說不出的安心和舒坦!


這就是,牛和雲的續集,
各別自在,卻又互相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