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來論 愛的"慣性"。


包括愛情之內的,和愛情之前的,以及愛情之後的。
首先,要說的仍是自己的部份。
我們都知道,一個人所挑選的東西,一定有他自己喜歡的風格;
就像朋友會告訴你,為什麼你挑來挑去老挑同款式的衣服?
答案很簡單,因為喜好和審美是很主觀的,幾乎是定型的了。
所以這裡論用在會吸引你的異性身上也一樣。
比對一下曾經令你心動過的異性,一定會有某些共通點。
比方說,開朗..貼心..幽默..隨和........
也許只是一種細微的感覺,但那個點一定特別觸動你,
讓你對那個特定對象,跟一般普通朋友特別不同。


而在曖昧時期或承諾後變為情人,
一定也有某些慣性存在。
所謂,什麼人玩什麼鳥,一個蘿蔔一個坑,
真是一點兒也沒錯!
記得,小嵐跟我說過,我真不愧是屬老鼠的,
每次進門總鬼鬼祟祟,探頭探腦的,令人看到就想開口罵兩句才舒服。
其實,我也挺習慣這種模式阿....好像被數落習慣了,
對別人的數落,也理所當然地接受。
那也可以說是某種程度的 自信心 不足嗎?
不! 我寧願說那是個性,比較溫吞,不喜歡左右別人,和反駁別人。
有些人,對人有比較強的主導權,希望別人照著他的意願走,
稍有不順,馬上就會明顯地反應出來。(我稱這為公主病)
有些人,則是比較包容的個性,凡事喜歡自己消化吸收。


再用我的太極理論,萬物生息,有生長就有滅亡,
有正就有反,有陰就有陽,有剛強就有柔弱。
剛剛好,是配好的。  
所以這樣相反的容易互相吸引,恰恰好配成一組。
以太極來說,
最好的狀況是黑的缺口剛好補上白的缺口,反之亦然。
也有黑的太OVER,幾乎吃掉整個白色,
或是缺口朝同一個方向,補不到.....
這狀況就有點糟~~~~~


被摧殘,也是有慣性的。
為什麼常有女人,老是被交往對象打,
你去問她們,她們其實是很宿命論的,
自己沒有勇氣,也不願改變跳脫這種狀態和命運。
有些女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
因為她絕不容許這種事發生,一遇到,掉頭就走!
這跟幸不幸運無關,遇到什麼樣的人也沒多大關係,
我覺得,絕大多數還是跟個性有關。


你跟對方的互動,除了自己的個性之外,
跟對方反應出來的行為也有關係。
因為大部分是因為你在意對方而做的調整,
所以每組情人,每段戀愛的互動不盡相同,
如果模式都一樣,那應該是本身個性比較不容變動。
遷就,是付出愛的雙方總有一個人體察這個狀況所做的改變。
人,總是只看得見自己的付出和改變,
卻忽略了對方心裡或外在的改變。
很少有人體察到,並為之感動,
因為,人性,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


不知道,我談的戀愛次數不算多,
來論這個,簡直就是班門弄斧。
路上隨便抓一個人,經驗都比我豐富吧!
只是剛好有感  想鵠說八道一番;
下次,還是來論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