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鵠籬首部曲的註解,
加上前天唱歌唱太HIGH~
我想起了我最愛的一張專輯~


抄歌詞~曾經是我高職年代最喜歡做的休閒~
尤其是優客李林,
林志炫的嗓+李驥的詞曲~~
在我的心裡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大概只有齊豫/潘越雲-夢田那張專輯能與之抗衡)
以下的第一首歌,堪稱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旋律.詞句每每都讓我唱得忘情~~
體驗一下吧~~~


(1).
你的愁  我的夢  (優客李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5AeFkfhnYs

當我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為何眼中盡是一片滄桑~
當我再次見到熟悉的景象,你是否別來無恙~~~
你是我歸去的方向,縱然有再多的迷惘,也無法阻擋!


誰能 給我一對翅膀 讓我能愈飛愈高
試著看到 無盡遠方 依稀有你去向
讓我的眼中不再湧出所有
你的愁 也許是 我的夢~


唱著不變的歌   做著同樣的夢~~~


(2).
這一次我的名字叫做孤獨 (優客李林)


這一次我的名字叫做孤獨 從妳不再我身旁留步
永遠不能挽回地是我愛你的心 將在等妳的堤上永駐
而我將一天的時間出租 讓逃避填補我所有虛無
除了加深妳在我心頭刻劃的程度 這個世界再沒有任何給付























這張苦戀的支票我寫著孤獨 

I Can't Help Myself 就不能停止對妳付出 如果這是我們彼此瞭解後的落幕 能不能讓我不要就此孤獨 You Can Call My Name Mr Lonely 從妳不再我身旁留步 永遠不能挽回地是我愛你的心 將在等妳的堤上永駐

這張苦戀的支票我寫著孤獨 I Can't Help Myself 就不能停止對妳付出 如果這是我們彼此瞭解後的落幕 
Oh! Lord I Can't Help Can't Help Can't Help Myself So Lonely 在乎我的孤獨 如果這是瞭解後的落幕 能不能讓我不要就此孤獨





永遠不能挽回的是我愛你的心






(3)
逞強的假面  (優客李林)




當我將妳的影子裝進心田 就註定要承受一輩子的思念 

我後悔的心 想把妳從日記中忘卻 才發現自己不再有懂得笑的臉 

妳將不會知道我深深的情戀 在這幾年我只是孤獨的思念

I Try To Tell You 告訴妳我思念 只是我已經取不下逞強的假面 

喔~逞強的假面 喔~孤獨的思念 喔~忘記笑的臉
************************************ 










詞很棒齁~~~配上曲感染力更夠!
李驥真是....嘖嘖嘖~~~超深刻的!


裡面那些轉折~狂飆~外放後倏地內斂,
我想只有林志炫才做得到吧~~~
他倆真堪稱絕配,只可惜拆夥了~~~~


有機會,一定要聽一下,
年代久遠了應該有點難找,如果我找到了再丟上來分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