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生長在軍人家庭的緣故,從小我一直認為當軍人是我的天職
而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是飛行官!
國中快畢業我就到訓導處去問有沒有軍校可以就讀
可惜我得到的答案是,中正育校只收男生~


後來晃阿晃的也專科畢業了!剛好專科有個代課老師是職業軍人退伍~
他告訴我女性專業軍官班的資訊,還幫我拿了簡章~
爸爸知道我考了軍校,很驚訝!
不過他對我選擇飛行官作第一志願不是很贊成~


他說...你知道當飛行官隨時都可能發生危險嗎?  簡直就是拿生命當賭注~
我說...我知道啊,不過就算發生事故也會英勇的蓋國旗入主忠烈祠
(那時候的我真的是天真的這麼想~~~)  爸爸苦笑沒說什麼~~


後來我因為蛀牙太多(好鳥的原因)無法一圓我的飛行夢
然後選擇了氣象專長,成為一個氣象官~~~ 老爸看來挺開心的~
逢人便說有人繼承他的衣缽,老爸是空軍軍官,女兒也是空軍軍官~
但我一直不理解為什麼老爸反對我成為空軍之中最榮譽的飛行官~


後來,看了好幾次的軍機墜機,我想我有些了解了~~~~
尤其是這次,新聞畫面出現了英勇殉職飛行官的父親,
面對鏡頭很堅強的說他很驕傲,其實我想,他的心中五味雜陳吧~~~~


雖然我也役畢退伍快十年了,不過我想,我的骨子裡是有熱血的~~~
穿那身軍服對我來說是有種使命感的,不然當初我不會執意唸軍校~
現在牽絆愈來愈大,無法像當初那樣的瀟灑~~~但願我熱血不減~~~


謹紀念這次救災殉職的英勇飛官,我敬佩你們為理想殉道的勇氣與決心!

還有愛我的老爸!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