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的老四上幼稚園去了
原本一直很擔心媽媽的生活會不會因此空窗
老爸退休的時候就是這樣
生活的重心突然一下子消失了
每天拿著選台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

以前覺得媽媽好累
大姐一個接一個的生
理所當然的視媽媽為帶孩子的最佳保姆
二姐也因此有點微詞
認為媽媽只照顧大姐的孩子 沒有幫她帶老二
不過說真的 媽媽同時帶大姐的老二和二姐的老大那段時間(相差三個月)
是真的很累~~~ 所以等我生小孩時決定不給媽媽帶
(說得好聽 其實也是因為我不住在台北啦~)

後來才覺得 如果不要同時帶兩個
帶小孩也算是一種寄託 反而怕老么上學去媽媽會有失落感~~

上次回台北跟媽媽聊天 又有了新的看法
我發現 有時候真的~會想太多~~


媽媽說 她從10歲就開始帶小孩了
她是大姐 外婆生四舅的時候她正好10歲
就得幫忙背孩子 餵米湯 洗澡.....
她少女時期總共帶了 五舅.阿姨.么舅.
如果連那些送人的.夭折的無緣弟妹加一加也有七八個~

她29歲結婚(那時真的算晚婚)
就開始接二連三的帶我們三姊妹
中間還加上幫爸爸的同事帶小孩貼補家用

再來 媽媽有八個孫子
大姐總共生了 小寶.瑞瑞.璁璁.濤濤 四個小孩
二姐有晴晴和懷懷
我有海齊和偉宸 其中媽媽親手帶的就有5個

媽媽明年就70歲了 真的是一甲子耶
她說 她有一陣子看到小孩就怕囉~
呵呵 不過媽媽帶小孩的功力真是沒話說~
有耐心 對付小孩也很有一套~ 她帶的小孩都蠻乖.脾氣蠻好的~
有時候也很遺憾我的小孩沒能讓媽媽帶啦~

她的朋友打趣的說 帶小孩帶那麼久 到現在那妳也真的是畢業咧~
我想~ 我也不用太擔心媽媽的"退休"生活啦~
畢竟 她的事業一直是在家裡阿....

媽媽有空 就多跟朋友出國走走看看
我有空時 也多回台北走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