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狗一直追著自己的尾巴不停迴圈

我一直在追逐著認同感。

 

自以為是的貼心

其實一直在表達著一件事  我不值得

(只要沒有人表示認同 我就不值得)

如果我覺得自己不夠好 不夠完美 我就不相信有人會無條件愛我

(為什麼呢? 明明我的媽媽很愛我的呀)

 

前幾天煮飯時眼皮噴到油

遲遲 沒有擦藥,因為我不覺得有藥可以讓我好起來

我心裡想,煮東西噴到油有啥大不了,擦甚麼藥

我不痛嗎? 事實上現在我的眼皮痛得要死

那代表甚麼意思? 我不愛惜自己?我不值得擦藥?

 

我常常設想一種壞的情況

然後用一種近乎暴力的方式,逼自己練習接受 一切負面的結果

我想不透  為什麼姐姐會覺得我很負面,(現在已經不指一個人這樣說了,他們也搞不懂為何我這樣負面)

種種條件看來   明明我可以生活得很開心呀

 

ˊ有愛我的老公,可人的小孩,有獨當一面且穩定的工作

有婆婆幫我還不用趕著回家煮飯接小孩  

但  我還是覺得  我在過著別人要的生活

 

如果你問  我的靈魂要甚麼樣的生活?

老實說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祂一直對我發出一種訊號: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很早就知道  我的邋遢  是為了反抗  你的靈魂不要你變美 因為祂並不喜歡這樣生活)

 

非我莫鼠,不要再想別人喜歡或別人希望了

問問你的喜歡,你的希望吧! 你不至於是一個沒有希望的人吧!

為什麼我要一直追逐著別人的認同?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有才,而別人說沒有,你會覺得無稽!(根本不在乎)

如果你很有才而別人說沒有,你自己也覺得沒有,你會默認。(骨子裡很在乎)

然後你會覺得沮喪,自責,怨懟,淪陷......

為什麼你要因為一個你有而別人認為你沒有的事情難過想不開呢?

我也很疑惑。我以為小婷不喜歡屬靈的議題,沒想到她的觀察還真TMD一針見血。

不做苦行僧,也能活得很好。

從現在開始,練習對自己好一點,滿足了自己,不要那麼空虛,

才不會一直用別(ㄔ)的方式填補。(果然是靈魂不想讓妳瘦)

好好計畫人生的下半場吧! 手上擁有的牌(資源),別打壞了。

這麼優質的體,別打壞了。

任何方式的轉彎,都能精采從容地生活,

別因為某種原因,綑綁住自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