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兒子考完試,難得女兒不在可以回自己房間睡

沒想到八點多就睡著  一點多就睡不著了

思考著最近的低迷  想起媽媽教我念的三皈依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貪是貪婪,嗔是生氣,怨懟,癡是迷戀,執著

(堅持算不算是一種癡? 但在社會上這是好的阿?)

想起書上寫的我執,因為某種執著而扭曲了原本的自己。

那我迷戀甚麼呢?  地位?詮釋?成就?形象?

我執著當一個有魔法的媽媽?有肩膀的主管?無可挑剔的伴侶?

而忽略了自己的能力?  最後累得半死卻一個也沒達到?

目前我覺得評斷的標準是善,也就是為人著想。

(說愛有點狹隘,有可能歸類到迷戀或執著的成分,所以我說善)

這很弔詭,以上這些難道不是都是為別人著想嗎?

(哈哈  如果不弔詭也不會這麼難想了)   

總之  在善的成份裡  還要分析出來,是不是對自己的不合理的執著

那這樣對自己就不是善,而是在傷害自己了

老子說上善若水,但自然界中還有許多不同的元素阿

堅如石  穩如山  疾如風  柔如水  烈如火  和煦如陽光......不能只有水的存在。 

還是那個想法   膠著了  就先打破唄

巴夏說  當你意識到了,我執就結束了。  希望真的是這樣。

加油吧! 非我莫鼠  祝你的低迷快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