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來說個關於沒自信與原生家庭的故事

有一天我帶喬趕捷運   我們離電梯有點遠,電梯正在關門

我覺得我衝快一點應該是可以按得到那個電梯

但前面有個小男孩跑得比我快,我想說他應該可以按得到。

結果,他跑到門口,門已經關起來  其實他完全可以伸手按  我也因為他擋住所以連我也沒辦法按。

就這樣  眼睜睜看著電梯下去了

這男孩回頭看著他媽媽

媽媽帶點嚴厲的口吻罵他  電梯走了你看我幹嘛  你看我有用嗎?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指責)

我覺得  這小孩的心理上  是想證明  他是失敗者  給他媽媽看

我覺得我也曾有一樣的心境欸。

我覺得這個媽媽的態度大有問題,一定會對他的小孩的人生造成很大的陰影和影響。

這在心理學上面一定有理論,我找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