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自虐者。

至少麗姿博士是這樣說的,而我認為它說的完全正確。

 

曾有不只一個以上的老闆,指出我有草率的情形,

並不是不負責任,但就是感覺東西不深究,做不到位就交出去了。

馬馬虎虎,虎頭蛇尾,草草了事

依前X4老闆克莉絲汀娜的說法,就是做事情稀哩呼嚕的。

 

以前小嵐也說過,我每次開門進來,都一副鬼鬼祟祟,探頭探腦的樣子

就算不為什麼,也令人很想罵一下。(像不像打地鼠或土撥鼠?)

我有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我完全懂了! 因為,自虐者的傷痛,是羞愧。

那種莫名其妙,不知為何的羞愧感,會讓我對每一件事,都莫名感到羞愧。

我有很嚴重的電話恐懼症,不管是不是熟朋友,我總覺得打電話去會打擾人家。

除非我確定那個人我很熟,熟到可以ㄊㄨㄣˋ,才會輕微一點。

 

我寫信,也總是會在開頭寫上  某某某,不好意思...如何如何....結尾在附上抱歉...怎樣怎樣....

真的!像麗姿博士說的 擅長在別人懲罰之前,先懲罰了自己。

因為羞愧,所以心虛,因為怕別人覺得不夠好,或不相信別人會跟自己覺得一樣好,所以想把自己做的事情掩藏起來。

 

非我莫鼠,你就是少了那份理直氣壯,從現在開始你就該培養理直氣壯。

鬼祟的是別人,你卻要為了發現他而感到羞愧?

沒想法的是別人,你卻要為了鬼點子多而感到羞愧?

沒時間的是別人,你卻要為了配合度高而感到羞愧?

..................

你跟大家有一樣的權利(拒絕),不是因為你特別容易感到羞愧就喪失了。。

當要則要,當拒則拒,當贏則贏,當反駁則反駁,

否則別人跟你相處,也是會很辛苦的。。。。。。你自己也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