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書 "五種傷,五種假面"

書裡面有很意思地把人原生的傷痛帶來的性格和會造就怎樣的習性和身體分成五種

我是自虐者,我怕控制狂,但如書中所說,我會一直不斷遇到控制者,直到我學習會如何坦然面對他們。

 

我的課題: 學會對控制者SAY NO。  劃清界線,不能全盤接受控制者強加在我身上的不自由。

讓對方知道,我有權選擇我的方式

你可以選擇控制,但我也可以選擇不接受

 

也許這對某些人來說  一點都不難

可是也許同為自虐者的你,就會了解那有多難.......

其實在之前的練習  我覺得我有一部分已經可以做得很好了

但仍有更大的挑戰,我心悅臣服地接受必須接受自己的選擇。

學會拒絕他們,或是坦然接受他們強加在我身上的方式。

 

非我莫鼠,我只能說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