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開始接觸界線這個觀念

我發現  人的快樂,成功,都與之息息相關

怎麼開始?  很簡單  你只要問  你是不是夠愛自己。

 

我當然愛自己啦! 誰會不愛自己呢? 笨蛋。

甚麼程度才叫夠了呢? 錢和愛和快樂,當然是愈多愈好啊!”

 

  我所謂的夠,是有指標可以檢視的

如果你愛自己,慢慢會發現有些偏差行為,都是自卑的投射

 

**忌妒** 常常羨慕人生勝利組,是因為對自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如果夠愛自己,是會產生一種滿足感,當然,你可以欣賞別人,但絕不會羨慕甚至忌妒。因為你愛自己,相信自己已經是最好的了,就算拿別人的人生跟你交換你也不會願意。

 

**傲慢** 不愛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就無法對別人的輕視等閒視之。有時候不一定是別人輕視,只是自己心裡的想像,但因為沒有安全感容易擴大解讀。

 

**恐懼** 不夠愛自己,就想透過別人來肯定自己。但又怕別人不肯定自己,怕衝突,或是因為衝突而產生否定感。愛自己的人,就有能力解決衝突,因為開始懂得為別人著想了,懂得雙贏的第三選擇! 不再傻傻地只為了捍衛自己的利益。不怕失去,所以無懼。

 

**貪婪**  一樣是因為自信和安全感的問題,怕只能短暫擁有,怕失去,怕自己一無所有,連自己對自己的愛都失去,所以抓得更緊。

 

**計較**  這就是所謂的自私自利。常常我們覺得因為愛自己才會自私,因為要捍衛自己的利益。其實歸根究柢是因為現況不足以滿足他,讓他沒有安全感,才會得失心重。

 

只有愛自己,才能愛你身處的環境。比方說  愛家,愛公司,你會對環境是肯定的,是感恩的,惜福的,才不會時時都覺得別人都在迫害你。

我們常說要愛人如己,要愛客人,愛家人,愛公司,愛組織。若沒有先愛自己,這一切都是綑綁在怕失去(控制權)的底下而勉強的愛,這種綑綁,對方一定感受得到。

 

如果不先愛自己,怎麼愛客人? 不認同組織,怎麼愛公司? 這樣等同一盤散沙,只是利益的相互結合。公司要人辦事,員工要薪水,但卻又彼此無法滿足….

我帶組織,一定讓他們愛自己,沒事請準時下班,因為你還有另一半風景等你體驗。我會用心關切他們的需求,如果他們不愛自己沒關係,我會先愛他們,然後教他們懂愛,從愛自己出發,再去擴及周遭的人。

千萬千萬不要,讓他們討厭自己,太多的挫折和失敗,磨蝕他們的自信,他們是不可能愛公司,認同企業文化的。因為他們感受不到溫度。

 

如果忘了愛的定義,請把愛的真諦從頭到尾再唱一遍。

還有,不要灰心阿,要充滿希望.....我也不過才比你早開始三年阿......三年後,或者更快,你也能像我這樣快樂自在,或比我更甚。祝你展開全新美麗人生。

 

哈哈! 好久沒有鵠說八道了,這就是我最近升小主管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