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的親戚們,每年都會在四舅的甜不辣店裡烤肉。


小孩長大了,開始不太黏爸媽了,我跟老邱比較有機會自己出門。
說實在的四舅家的烤肉還真熱鬧,人多,料也多。

膩坎坎,光豬肉就好幾種,有梅花肉片,豬小排,豬肋排.....
用大鐵臉盆醃才豪氣! 加上鳳梨皮的酵素讓肉的口感更軟嫩。
 
羅蔓,是用來包豬肉片的。 旁邊還有番茄切片,洋蔥,九層塔...等
可依自己喜好搭配不同的肉。
薄吐司加一片CHEEZE烤起來也超讚,COSTCO真是愛好烤肉者的好朋友。
 
不過那豬肉片醃過之後烤起來變得有點碎碎的,像打拋豬一樣。
用蘿蔓包起來的樣子,很有在飯店享用美食的質感。
我只能說昭慧大表姊妳實在是太讚了!
 
五嬸是主烤官,同為山東老鄉的五嬸既幽默嗓門又大,
超有親切感的。她退休後都在家鑽研廚藝~~當主烤官超襯職。
 
那個旋風大烤肉架也很厲害,甚麼東西都放一整排感覺超壯觀。
旁邊那個芭樂也很功夫,聽說是用果糖和鹽水洗過再裹梅子粉。

老中青三代的男人們坐在一邊聊天,女人則圍在烤肉爐這邊聊。

大表姊的兩個小孩是第三代裡面最大的,兩兄妹漂亮又懂事。
 
哥哥歐明鴻今年考上清大,來新竹念書,妹妹歐佳菁剛去英國遊學回來,
妹妹這架勢真的好像專業賣香腸的。


對了! 先抱歉一下,我忘了帶我的RICOH,只好用手機隨便亂拍,效果好差!
 
還有一個很讚的是大腸包小腸,不知哪弄來的大米腸烤過超Q的,
夾上香腸切片和大蒜切片,整個對味到不行。看到生大蒜就想起我老爸。
生大蒜真的超好吃,老爸我以前誤會你了.......
搭上啤酒更是讚到翻過去,人生就是要降子享受啊.......


大表姊母女檔~~

五嬸母女檔
 
這一對我只能說有其母必有其女,兩個都大喇喇,愛說笑。
表妹這小妮子挺健談,我們聊了很多的感情觀。
不過未婚的小姐就是這點好,自由自在,
等過幾年結婚有小孩了,煩惱的事就又都不一樣囉。
 
PARTII開始烤的是海鮮,那蛤一看就知道是很貴的海水蛤,
然後舖滿滿的帶殼蚵仔。
老邱來沒多久因為偉宸吵吵了帶他回去睡覺,這時候來剛好趕上第二攤。
肥美的海鮮好吃到令人咂嘴。
 
啤酒喝不夠,又開了兩瓶紅酒。。。
這時候,壓軸戲上場了.....將將將將.....四塊超過5公分厚的沙朗牛排!

這.....這......該怎麼形容呢?? 看那均勻分布的美麗油花,
我只能說,用眼睛看真是不如用嘴巴吃,嘖嘖嘖!!!
 
好啦,我知道你吃不到,那就勉為其難看我轉播一下唄。。。
因為我在家裡都是用瓦斯爐煎過表面再送進烤箱,
剛烤的時候我還在懷疑,這麼厚,該不會外面焦了裡面還很生吧~

像這樣,但事實證明我多慮了。。人家外國美食烹飪節目,
那種在船上烤牛排的老外,巄碼是用這種烤肉架烤出來的。

灑上COSTCO的胡椒和牛排醃料,看起來還不錯,不知裡面如何??
 
將將將將,我只能說,熟得恰到好處!! 大成功耶!!
比我在家裡用烤箱烤出來的效果還好,唯一的缺點是,
肉太大塊,肚子又太撐,吃不下這許多軟嫩多汁的超讚烤牛排.....
 
今年的月亮聽說特別大又特別圓又特別亮,果然是團圓的好時節。
這招牌,就是我四舅的甜不辣店囉,說實在,我還沒吃過比他家好吃的。
 
這就是我那漂撇的黑狗四舅,他年輕時很帥滴,

老了也很難得,頭髮沒禿,肚子沒凸,身材也沒走樣。
那打檔車,是小表妹的,妳贏了,
竟然騎野狼,比當過兵的表姊我帥氣。

烤完肉也12點多了,四嬸忙著發落要給各人帶回去的禮物,
我也有龍眼和鳳梨酥,真是有吃擱有抓,ㄎㄎ~~
明年開始我一定每年此時都會來報到。。。。。。


天吶! 吃喝到半夜,第二天起來覺得臉有些腫,然後滿身肉味。
既是中秋節,一定要不停地烤....烤....禮拜天,在自家後院小小烤一下。
昨天吃太多肉了,今天決定只烤青菜和海鮮就好。。
 
青椒..筊白筍..杏鮑菇..香菇..洋蔥..蛤仔..帶殼蚵仔..香腸..甜不辣~
差不多就這幾樣,加上一些水果。
 
親戚種的波蘿蜜,酷吧!  還有昨天從四嬸家拿回來的芭樂。
 
碩大肥美的蚵仔,不枉我在市場排隊排那麼久。
今天的月亮也不錯。
 
大人烤肉,小孩在一旁開心地玩仙女棒。。。。。。
可惜海齊睡到半夜就被蛀牙痛醒了,我和把拔趕緊帶他去掛急診。
草草結束的烤肉活動,隔天中午繼續生火把生蠔烤完。
天吶~~兩天連吃了三場烤肉,應該也長了不少肉。
而這暴飲暴食的活動到了晚上仍持續著...........


下午回新竹,公公婆婆也上來看我們還空著的新厝,
說要順便去拜訪(老邱的)小舅,於是......不好意思又讓小舅破費了~~
那天是中秋節,常去的餐廳沒開,於是......
又高規格地吃了新豐球場裡面的國賓飯店。

這間就是表妹結婚時請客的飯店,菜很紮實,口味也不錯。
天吶! 沒事連吃兩天烤肉最後還來個飯店桌菜做ENDING,
看我明天開始要怎麼減啊~~~~~~~
 
不管,先吃為快,入肚為安。
 
好喝的沙鍋牛腩清湯。  這米粉根本是多的,
菜都吃不完了,幹嘛浪費胃裝這種墊底的東西?
 
這兩道重口味的煲,茄子肥腸跟三杯中捲。
我每次拍照都像在做賊一樣,所以幾乎都不美。
 
還有臭豆腐,真的! 不知大家的胃為什麼都那麼小,
這些菜,最少都剩一半以上.......
 
都已經撐到不能動了,廚師還招待一盤蝦仁燒賣~~~~
吃不完的,全帶回來囉~~~~~~

吃這種好料的,小朋友多半都沒興趣,早就在旁邊吵翻天。
還好整間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其他人大概都在家烤肉吧.......
吃完去小舅家小坐一下,超爭氣的表弟比賽又拿冠軍了。


小孩們依然在吵著,兩個男孩一起玩真的可以掀起一間屋頂。
不過海齊的蛀牙讓臉愈來愈腫了~~~~
明天要趕緊帶他去看牙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