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裡面的句子是這樣寫的

"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麼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勇敢的人。
當然,每個人都不會認為自己是個莽撞的人,
但....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我真的挺莽撞的。
因為自認勇敢,所以我的哲學是,天下沒有走不通的路!

寫了那麼多愛的真諦,
我想,愛是需要被教育的!
一直不斷地原諒,一直不斷地包容對方,
而在這些原諒與包容的過程中,
更了解彼此,
最後,磨合成一個....同心圓。

有些時候,對方並不知道,
他已經踩到你的地雷,
相同地,常常你也不知道你踩到對方的尾巴。
於是,兩個人把不舒服悶著不說,
但在心裡慢慢發酵,擴大!
因為曾經不舒服,以為調適過了,
其實...也許只是悶著不說,藏在心裡變成黑洞。
於是,心裡有了缺口。


說背叛,太嚴重了。
但,曾幾何時,你開始討厭這令人窒息的窘境?
許多話說過了當沒說,因為對方根本沒聽進去,
於是,你從討厭某件事,開始變成討厭人?
這是天性! 排斥..抗拒..討厭,就會不由自主想逃離。
人總是趨近於快樂,而踢開煩憂。
但,生活不可能老是順境而沒有逆境啊....

我想,在這一輪之中,
我學會了....溝通!
不管心裡有什麼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雙方都要敞開心來溝通,接納彼此,
因為那是要跟你生活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你不能選擇性地看見或接受他的部份,而不是全部!

當然! 一個巴掌拍不響。
只有你溝通,而對方關起門來,
那一點也不通!
不溝通的婚姻,相處起來比走在鋼索上還危險!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讓對方也打開心房,
但....先問問自己,你打開心房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