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蠻有道理的,戒之! 慎之!
以下有兩派不同論調,都蠻有道理的,
我也不知怎麼評斷了。讓我把整個奧修看完,
再來評論吧!


A..
在印度有一個宗派叫做特往盤斯(Terapanth),
它說:即使你從一口井旁邊經過,看到某人掉進井裏,
在那裏哭喊著說:救命啊!救命啊!你也不要去理會他,
因為他的受苦是由於他在前世做了什麼錯事的一個懲罰。
如果你去干涉,他將必須再度掉進井裏,
為什麼要給他不必要的麻煩?


你以為你是在幫忙,
但你只是在延緩。
最好讓他完成那個懲罰,而不要幫助他爬出那口井,
因為這樣的話,他就必須再掉進去。


你的干涉是一種危險,而這是不必要的,
因為沒有人能夠改變他的命運,
沒有人能夠擺脫他的過去,他必須經歷所有的結果。


第二,你的干涉會為你帶來不良的後果。
你救了那個人,而如果他隔天殺了人,
那麼,或許你不會被警察或法院抓去,
但是所有東方所相信的「業」的法則將無法原諒你,
你必須對那個結果負一半的責任,
因為如果你沒有救他,他就不能夠殺人,
你是他的共謀,雖然是不知不覺的、無意識的,
但那並不會改變那個「業」的法則,在每一個情況下,那個法則都必須被履行。


這是「業的法則」行為以及它所帶來之結果的法則的邏輯結論,
那就是為什麼東方沒有革命,而你的問題說為什麼東方的女人看起來那麼優雅,
而不像西方的女人看起來那麼挫折,這是很容易瞭解的,因為她們接受她們的命運,
而西方的女人,她們是歷史上第一次在反對所有這些關於命運、「業」的法則、和前世等虛構的觀念。


B..
它是那麼荒謬的一個觀念——如果你在前世做了什麼,
存在將會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才來懲罰你,
誰要來為這麼多成千上億的人保存記錄?
在生活當中,我們都知道:「如果你將你的手放在火裏,
然後讓我們看看它是現在燒掉,或是在你的下一世才燒掉。」
結果會立刻跟著行為而來。我告訴他:「將你的手放進……」,他遲疑了。

我說:「你為什麼遲疑?需要很長的時間……要到下一世,你的手才會被燒掉上」
他說:「這種爭論的方式很奇怪,你將會馬上燒掉我的手。」

我說:「那使你瞭解到,在自然界當中,在生命當中,
結果是立刻跟著行為而來的,就好像你被你的影子所跟隨一樣。
沒有這樣一個差距:你在某一個前世經過,而在這一世我們才看到你的影子經過,
我們只是看到你的影子,就知道某人一定在某一個前世有經過這裏。結果就是那個影子。」


結論~ 我是東方人,還是比較相信根深蒂固的..."業"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