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鵠籬!


很多人覺得奇怪~
為什麼要取這種部落格筆名?
是一種黑色幽默嗎?
一般人講到狐狸~
會聯想到的有
騷狐味兒~狐媚~狐狸精.....大多是負面的~


我之前有稍微解釋過~
因為我覺得....我像一隻被禁錮住的鴻鵠~   飛不走!
但.....其實~~ 我隱隱覺得~
我就是一隻狐狸~
狐性多疑!  狡詐~
我.....古靈精怪  腦袋連我自己都不知在裝啥~
而且.....很容易想太多~   
說心思縝密嘛~~~太往自己臉上貼金!
但 我確實喜歡把事情翻來覆去地想~~~
我對很多事情  是喜歡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來看待的~


原本~ 許多人質疑我的筆名~ 我還會覺得有點羞赧~
但~~ 看過了一篇報導後  我完全釋! 懷! 了!


這是蘋果日報一個介紹特色廟宇的專題
"正統狐仙堂   庇祐正宮避小三"
他開宗明義就這樣寫著
"很多人都知道拜狐仙可求桃花,卻不知道狐仙重視家庭觀,
只會保佑正宮,不會成全小三"


"世人多以狡詐..多疑..魅惑"來醜化狐狸,
但狐狸生性聰明..謹慎,也重視家庭及族群觀念,
有愛護子女,感情忠貞的特性"


天吶!  真是說進我的心坎裡了~
我幾乎相信  我上輩子是個狐精~~


對這個筆名  我愈來愈喜歡了~~
得意極了! 我果然  一招搞定地  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