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跟我一起上課結訓的朋友 
應該都有聽我說過  那個訊息傳遞和接收的理論吧~


訊息從想法就開始形成
透過說話或肢體語言傳遞出去給接受者
接收者透過眼耳接收到訊息
然後透過自己大腦的譯碼產生自己解讀


可是.....明白了這個理論
再仔細探究  你會發現  裡面少了一個成分
就是............."心"。


如果你覺得一個人斬釘截鐵說出的話
在你聽來還有質疑
其實我的解釋是這樣的.......


想法騙不了人  但是....話術卻是會騙人的
如果一個人存心對你說謊~ 他會 
先在心裡說服自己一遍 
然後說出來給你聽  才會那麼斬釘截鐵
如果.....你不相信他說的  他會惱羞成怒!
這時候他質問你怎麼可以不相信他
你不應該責怪他或責怪自己  
你應該反問他  "問問你自己的心  你自己相信就好!"


我說過   心是騙不了人的
如果你對一個人的話有質疑
我會認為  在他傳遞給你的訊息之中
有50%是你接收到的  有另外50%是他自己才心知肚明的
你質疑的那個部份  就是另外被隱藏起來的  心裡面的50%


那.....你會問我有可能是真的你誤解他了嗎?
當然有!  因為再你心裡譯瑪的部份也有可能出錯!
我會將它歸類於加分或倒扣的部份  數值可以無限大
如果你心理對他或對事件有偏見
你的譯碼可能不精準到極點~~~~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否就是看這數值


不能說  完全信任就是好的  因為你可能被他心裡的50%矇蔽
完全不信任當然也不好  這樣....人相處起來就沒有意義了呀~~


所以......我寧願~~盡量做個100%坦承的人
因為   說謊太累!
要不要相信   就.......隨便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