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聊一下我的部落個筆名好了~~~~
鵠籬~~本來是當初在為有囍新開的線上購物命名想的其中之一~~


大家都以為我是開玩笑~~認為這是個惡搞的名字~
殊不知無厘頭的我其實每次都是認真的~~對創意我從不開玩笑!
(後來還是依老闆們的意思,很民主地投摽表決了有樂ULOVING這名字)
創意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只要使用它的人喜歡就好!
有囍有樂~~配成一套也挺不錯的~~~


既然大家都不喜歡~~我自己後來是愈想愈喜歡~~喜歡到拿來當筆名~
因為我覺得....這兩個字很對我的心境!
那時候的我,兩個小孩嗷嗷待哺,
我就像隻被籬笆圍住的鴻鵠,嚮往自由天空但飛不出去! 也無法飛走~


常常,老邱給我一種綑綁的感覺~我也一直隱隱覺得他很怕我飛走~
(你知道董永的故事吧??並不是說我是仙女,他是凡人~
而是,他常給我那種~他只要把我的翅膀摘掉,我就飛不走的感覺。
但他不知道,他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就算有翅膀,我也飛不走的~~
水瓶女一但承諾了,絕不悖離~但,我害怕令我窒息的感覺。。
我對他很死心蹋地,但,我們之間有種說不出的......凝!)
他常常認為我跟朋友出去玩得超嗨會忘記他的存在,
所以他並不喜歡我跟別人出去玩......
或許,這就是金牛和水瓶的落差。
我愛我的生活,我的週遭,我的親人~~~
水瓶女本來就有一種苦行僧的個性,我認識好幾個皆如此~
他們很忠實,很柏拉圖,但她們的心是自由的,不受拘束的。。


所以.....一開始我對鵠籬的註解是

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優克李林早期的作品(第二張專輯)
裡面的一句歌詞,我對這句詞超有FU的,他很能傳達我。


慢慢地,我發展出第二種心境,鴻鵠還是被圍住的,
但是,牠是自願的~~所以,放棄些什麼是必須的。

這個階段,我跟老邱經歷很冗長的磨合期,
我們幾乎不吵架,但也很少溝通。
一如我的觀點,我不愛說服,
如果我要溝通的對象不能了解我的心意,那就算了!
別忘了,水瓶座是很柏拉圖的,所以她認為大家都可以很柏拉圖。
但是,其實聰明的你應該可以看得出,這裡面有一種深深的無奈....


最近,工作將近20年的我開始有一段休息的時間,
其實......一開始我很不能適應! 沒收入,沒未來......
但,我也開始思考很多很多事~~~~~~
老實說,撇開經濟因素不談,能學新東西~交新朋友我很開心....

這個階段,鴻鵠還是被圈住的,但牠必須要釋懷~~~
牠已經是隻老鳥了,應該拋棄動輒得咎的心態。。。
這就是我希望,即將邁入40的我,能達到的境界。
也許,過幾年,註解會再改吧~~~
人本來就是這樣,應該要時時調整自己的步伐。。。。

 

 

2022/09/21   自由或拘束 遠颺或禁錮 籬裡籬外無妨 境隨心轉而已。鵠籬 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