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慚愧耶~~ 嘴上嚷著要減肥戒澱粉,食記卻一篇接一篇寫.....


話說我跟小婷真的很久沒出來吃午飯了~~
剛好他老闆出國11天,二話不說中午就馬上揪出來吃飯了~~
前兩天我前面的同學才跟我說他前主管找他去吃港飲,
在洗衣街的小巷子裡(搬來新竹7年我還真不知洗衣街在哪)
回來後的評語是...還可以(其實他是說不怎麼樣)~~


沒想到...小婷竟然提議要吃港式飲茶ㄟ....
我問他,是不是在東門街旁的洗衣街?  她說:你吃過囉? 那換一家~
我說,不用啦~就這家~~(剛好我同學有打折的卡可以借我呢~)


它裝潢得還算乾淨雅致~~
 
可是真的是超小巷弄(說小也比黑食堂大多了啦~)
(黑時堂的食記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aquarmouse/32331098)
 
裡面空間裝潢得很舒適,但我們原先擔心沒訂位會吃不到好像是多餘的~
因為....中午整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看起來還不賴吧~~~我跟小婷一見面話匣子大開,
 
但我們只有一小時可以相聚呢~~還是把握時間點菜要緊~~
 
價位....港點80元起跳吧~主食類(河粉.炒飯..)大約200,炒菜3百多~
茶一壺50,我們點了一壺普洱,其實還蠻好喝的ㄟ~蠻順口的~~
 
它整個從空間到餐具都很令人舒適,一點也不OVER~價位也還可接受~
希望它的餐點也同樣令人愉快~~
我們點了一個乾炒牛河,一個牛肉腸粉~一個網路推薦的什麼起士球,
一個我同學推薦的芋頭還有肉的什麼東東(名字我都沒記得,好像有個"荔"吧)
沒點到湯包有點可惜,我同學特別推薦了皮很薄的湯包唷~~


來看看菜......

**乾炒牛河,看起來不錯齁~~味道蠻夠的,但這道還沒吃完我就飽了~
 
**牛肉腸粉~小婷不能吃海鮮,不然我還真想點道鮮蝦的~
它是用肉末,我比較希望它是肉片~~但說實在的這道真的好吃!
 
這道也沒讓我失望,外皮酥脆爽口,內餡口感綿密~
 
最後這道視覺的精采程度大過於味覺,光用看的就讓人很HIGH~~
外面那個鮮黃色的怒髮衝冠,我猜是用麵條炸的~~裡面包裹起士~
不過小婷還是中招了,因為裡面有包蝦仁~~~


不論是軟的~硬的~鹹的~甜的~炸的~
豐銘樓的食物果然跟他的裝潢一樣恰到好處...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太油了! 尤其是乾炒牛河,整個油到不行~~
可是還是每道都很好吃,如果不是在減肥,我會很愛這家~~
不過它很順口的茶在這時發揮了功效,去油解膩,
甘美韻喉讓我回味再三,很想把茶打包帶走~~


吃飽了兩個很愛演的人又開始玩了起來~~~
  
我也真是的,都一把年紀了還這麼愛裝可愛~~
 
一定是那個怒髮衝冠的起士球惹的禍.....


本來還想點甜點的,但真的.....吃不下了~~
還好點菜點到一半時有問服務生,這樣份量兩個女生吃太足夠了~
 
也還好小婷有記得我有帶折價卡來~因為他問我時,我壓根完全忘了有這回事~
這張卡聽說非常好用喔~很多店都有配合~ 啥? 你問我他怎麼弄到的喔? 
好像是她有朋友在當記者吧~ 你知道記者很神通廣大的~
我們吃了605,打折後是550~~ 一個人275元~
我只有帶200元,剩下的感謝小婷幫我補差額囉~~
等我找到工作再請你吃一頓好的~~~


豐茗樓的一樓是廚房,看起來也還不錯~

不過港式飲茶我覺得3個人去吃比較剛好,
因為它的點心幾乎都是3個一份,醬子一人剛好吃一個~
2個人去吃,真的會....太撐摟~~(再不然就是都吃點心,不要點主菜~~)
這間我覺得C/P值不錯,值得推薦~ 我給85分!


豐茗樓港式飲茶
地址:
竹市中正路30之1號二樓
電話:03-5223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