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過70~可真是大壽呢~~前兩年一直在想要怎樣好好慶祝~
因為這樣的日子也是我們全家難得出遊的好機會~~
本來想說要去包一間很大的溫泉villa,來個二日遊~
但是....小寶要聯考了,每天都要補習~又不好丟下他一人在台北~
咱大戶人家不拘小節(15個人呢~真的很大戶~)
所以出遊大計就擇日再去,這次就先吃飯+送禮好了~~


禮物是老媽開的,冰箱冷凍庫常塞爆,  他想要一個冷凍櫃~

左邊那個是德國品牌的利勃冰箱108L,一台問到最便宜的要12000
本想說玻璃拉門讓老媽不用開冰箱就一目了然~
可是後來聽說上掀式的比較省電效果也較好~
所以改買海爾的102L密閉式,一台7500~~上網尋到最便宜的6200~
沒想到老媽怕太大放不下,又改成60L(我真擔心太小),而且價格一樣....
感覺上有點不划算,不過老媽喜歡就好!


本來大姊覺得怕我跟小慧負擔太大,說禮物和吃飯都他出~
但....這怎麼好意思呢?  於是最後我跟小慧送禮,吃飯大姐出~~
不好意思齁~~大姊~~每次都這樣坳你~你也有4個小孩要養,
也不行每次都讓你破費阿~~等我找到工作就不會這樣啦~~


4/2(六)大約中午左右就回到家,吃飯後帶媽及小孩出去晃晃~
信義區百貨公司真是多,4間新光三越,belavita貴婦百貨~
再加上新開的統一版急百貨,真是人擠人....
人太多,上電扶梯時海齊竟然沒跟上來...
我追上他時他正要轉彎,也才剛發現把拔馬麻不見了~~
還好及時發現,不然海齊就變成走失兒童了! 


然後帶他們去市政府廣場跑跑,一下子玩樓梯,一下子騎魚~~
 
海齊一直急著回家看超級總動員,可是六點就要去餐廳吃飯了~~
還是得在外面晃....後來去了華山(忠孝東路跟八德路交叉口),
老媽說以前是個舊的印刷廠~現在有很多餐廳.還有創意市集~~
我很喜歡華山,感覺很舒服,如果晚上來喝咖啡散步應該很不錯~~~

http://web.huashan1914.com/index.php


六點就往大姊訂的餐廳移動了~~本來我訂KIKI老媽,
後來因為有限用餐時間,而且老媽生日應該以吃素的老媽為主
所以大姊就上網找了這間....http://www.yu-shan-ge.com.tw/
一看就知道超級貴....還有專人帶你上電梯進包廂~~
一進去,老媽就一直說.....幹嘛花這麼多錢~~因為真的很氣派...
 
我們有14個人,坐橢圓形的大桌子,包廂很寬敞舒適.....
他的口布做成像圍兜的樣子,茶喝起來像桂圓煮得很清爽~~
 
先點兩碗飯填飽小孩肚子~他的素燥飯飯來還蠻好吃,偉宸吃兩碗~


包廂低消萬元起跳,菜單的價格一套也是是從1千多起跳~
後來上網才發現他有兒童套餐,其實我們應該可以搭配兒童套餐~~~
那時沒想那麼多,就點了10套,小孩們SHARE吃,再加點一些素燥飯~~
這樣一頓下來加上服務費好像吃了1萬6.....真是~~~大手筆啊......
比去住石壁溫泉山莊的獨棟80坪VILLA貴耶~那明年應該可以考慮去石壁住齁~~
http://www.石湯溫泉.tw/web2_room80.php
不過,前提是.....我要趕快找到工作,不要再每次都白吃白喝大姊的了~~


好了! 趕快來看看千元套餐長啥樣子了~
 
先上一盆有玫瑰花瓣的"能量水"洗手,感覺還蠻新奇的~~
 
再來先上魚翅羹,還有前菜(看起來像生魚片和蒲燒鰻)
食物都很精緻,上菜後都有人講解,很像之前在天竹園吃自慢賞的形式~
想看一套6800的自慢賞文章,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aquarmouse/26968637    上集
http://www.wretch.cc/blog/aquarmouse/30736400    下集
 
那很像麵線的東西,是山藥絲搭配和風醬~吃起來很清爽~~~
服務人員戴著白手套上菜,還有講解,流程進行得蠻順暢的~~不錯!
 
再來這道芋泥也很好吃,盤飾也是超漂亮的~~
懷石料理果然是五感並重,視覺與味覺交融的饗宴!
芋泥裡面,我猜有加了麵茶,熱呼呼的,蠻順口的~~~
 
再來這道焗烤,裡面是菇類(松露?)和金桔,我沒仔細聽~~
不過很好吃,小孩吃蠻危險的..幾乎小孩都有燙到~~
金桔的味道很特別,但我不愛,不過那個菇真的超好吃的......
 
然後上來的是一道醋飲,看到這道,我就知道下一道是主菜~~
之前在自慢賞的時候有學過,這道醋飲是中和口中酸鹼,
這樣等下才能仔細品嘗主菜的滋味~~  醋飲的盤飾又是....嘖嘖嘖......
盤子上鋪那層黑黑的,是小石頭~~~
中場休息去了他們的廁所,也還蠻特別的
 
簡單素雅的空間還蠻舒適的,洗手台是用隱藏的感應式水龍頭,
缺點是....很多人應該會找不到要怎麼洗手~~~


接下來真的是主菜,黑胡椒牛排(是猴頭菇)還有雞捲~~
那雞捲很好吃,老媽說比牛排好吃~~

份量看起來還好,可是吃到這邊也還蠻飽的~~
接下來上的是湯~~~
 
湯很清甜,裡面有甘蔗~~
麻油麵線超好吃的~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麻油~~
裡面那塊米血也很特別,是米+昆布類做成的~
本來以為會有水果和甜點的說,沒想到竟然沒有......
不過主要是來慶祝老媽生日,所以我們有自備蛋糕~~~
 
12吋的紅葉大蛋糕,這可是讓我超懷念的好吃蛋糕~~
不過裡面是巧克力的,所以老邱不愛~~我跟他的口味果然差很大!
 
餐廳也很貼心,弄來一隊人馬為老媽唱祝壽歌,是用卜派改編的~
還有送老媽自製的菜頭粿當作小禮物。。。。
這一頓飯吃得飽足又愉快,不過.....以後還是吃普通餐廳就好,
我就跟老媽說,這麼貴的一頓飯,就當是來開開眼界吧~~
不然老媽一直叨唸....幹嘛花這麼多錢......
還是很謝謝大姊讓大家吃到這麼精緻又好吃的素宴。。
來個壯觀的全家福......(可惜小寶沒入鏡)

70歲了還這麼年輕的老媽,祝你天天快樂!


最後那道菜盤飾上面的玫瑰花,老媽收集起來倒吊做乾燥花~~
 
第二天,要去五指山上掃墓,早上先跟媽媽去菜市場採買
蕊瑞也說他想跟,於是祖孫三人就出發前往逛菜場囉~~
 
我跟蕊瑞說,來菜市場想吃甚麼跟嬤說,嬤都會買。
(說那句話之前我已經坳媽咪買了鳳梨..小番茄..豆干給我帶回新竹)
蕊瑞說,"真好...我每次想吃啥我媽都只會說~~那個家裡有~
如果回說家裡根本沒有,我媽就會說...走了走了"


蕊瑞,你已經很好了,沒事你爸媽還會常帶你們去吃老乾杯,
蹶姨還沒吃過老乾杯呢~~~~
不過話說最近吃東西太沒節制,老媽第一眼看到我就說....又變胖了齁~
看來,收假後我又要認真.嚴格地執行斷澱粉減肥了~~~~


我真的......很喜歡回家,我們真不愧是同一個家庭出品的,
相處起來永遠都是那麼自然而愉快~~
說好了,下下禮拜帶老媽去看3D特展。。。
母親節,還要一起去拍全家福呢~~~~


(對了! 你一定很想問我怎麼這次的照片怎麼拍得這麼醜??
因為,我忘了帶相機出門啦~~全程都是用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