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子後,開始發現過年真的是件苦差事,
不像小時候那麼期待過年~~~


當然啦,小時後有紅包可拿,有好料可吃~~有新衣新鞋可穿~
長大後才發現出來混是要還的~~~
紅包變支出,好料靠自己傳,準備完小孩的新衣後也沒興致買自己的了~
還有惱人的大掃除....所以我常常慶幸凡事我前頭還有個大嫂頂著~~ㄎㄎ


去年開始我們決定拎年菜外賣回家吃,這真的省了許多許多事~
我真的太感謝發明年菜外賣的人了~~一桌6000,至少可以吃到初三~~~
才7點多就洗好碗早早收工~~打麻將摸八圈去了~~
今年手氣不太好,好在輸給公公婆婆,也算是另類"友孝"~


初二照例回娘家~~雖然我是從台中去,但每年都是我最早回到家~
今年大姐得流感怕傳染給新竹的兩老,所以留在台北過年~~~
她很感觸的說,她非常久沒在家裡吃年夜飯了~~(她24歲結婚)
我則是在家吃年夜飯最久的一個~~我吃到31歲~~~
 
今年過年前幾天,媽咪一直不肯換的GE冰箱終於罷工了~~
殺她個措手不及~她買超多年菜食材無處可冰~聽說處理到半夜~
雖然大姐緊急買了新冰箱,但聽得出來老媽對準備年菜已有倦意~~
也是啦...每年都弄滿滿一桌,的確是超級無敵辛苦的~
我平場煮兩三道就覺得累...
今年沒有最愛的珍珠丸~因為老媽說她怎樣都想不起來該怎麼弄~
老媽真的老了,本來想說叫年菜外賣或乾脆出去吃,
但覺得還是在家裡比較自在~~決定縮減為3-4道經典菜色即可~~
右圖是我最愛的海參,內有香菇.海參.蹄筋.菜心.酸菜...等好料~~
超好吃的說~~~媽咪的滷豬肚也不可或缺,
今年新增東坡紅燒肉也超讚~~加上長年菜湯,明年這些就OK了~~


每次回去看到酒櫃裡的舊照片,都會感覺一種好遙遠的熟悉~~
特別翻拍來懷念一下~
 
左邊那張是老媽60大壽(也就是10年前),那時我跟老邱都好瘦
不過我以前的黑眼圈還真嚇人....現在老了~我也比較不介意了~~


這張請大家幫我印證一下~邱偉宸是不是很像我小時候??

看看邱偉宸現在的樣子,順便欣賞一下他今年超愛的新衣服~~~

他不知哪去檢來一跟棍子,在那邊裝模作樣的擺POSE,超可愛~~~
 


然後去小慧新租的房子參觀,在南港,很舒適~~也不貴~~
不過離媽媽家有點遠~~~~~照例吃完晚飯就上路回台中~~
初二回娘家我們跟人家反方向,去回都不塞車~~~
早上7點多出門,10點就到~~晚上6點半出門,8點半就回到台中~~


去松柏坑買茶葉,也是新春固定行程之一~~
那邊有個受天宮,都會免費煮素麵和湯招待信徒,
 
看! 人超踴躍的~~~~
台中人愛喝茶,我公公也有固定"高關"的茶行~
除了在那邊喝一堆茶,吃一堆瓜子外,老闆還拿出秘密武器來招待我們~
 
看! 整隻的虎頭蜂和蜂蛹泡的酒,我們喝的是蜂蛹磨碎的那瓶酒~~
只有我跟我婆婆敢喝~~~其他的人都嚇得咋舌~~~
拜託~~這可是好東西耶~~不過從我喝完那一小杯開始,我猛跑廁所~
不誇張,短短10分鐘內我去了10幾回,每回尿都一大泡~~~~
他們說是因為我茶喝太多,不過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
我寧願想成是因為我容易水腫,這東西在幫我排水~~


快收假的初五,我們的行程是去后里和豐原的田晃一晃~
早上先帶小子們去麥當勞吃早餐~~

海齊這宅男,只想窩在家裡看電視和玩電腦.下象棋~~
 
他不吃漢堡,連去麥當勞他也是吃7-11的葡萄乾土司~


后里的田我還蠻喜歡的~~是婆婆娘家那邊的~
有想過要回去蓋房子住,但聽說產權有點麻煩~~所以一直空著~
有個三合院,一片稻田望過去遠處來有火車不時會經過~~很愜意...
 
今天的行程是來鋸一些雜樹,昨天還特地去特力屋花三四千買了電鋸~
靠! 結果忘了房子空太久可能被斷電....那不是白買了嗎??
還好大伯不知哪牽來的電~~還是可以用.....
鋸樹這等粗活是男人的工作,小孩負責玩,海其還真是棋不離手阿~~
 
女人....就負責愜意地享受陽光和野餐吧~~
 
看,是不是很悠閒呢~~~~


然後....小孩開始下來跑跑,我覺得讓小還在這種環境長大也很不錯,
多接近大自然~~~等他們長大了搞不好就不喜歡這樣的玩法了~~~
  
  
現在他們隨便檢地上的樹枝.石頭就能玩得超開心~~~~


看! 我的海齊愈來愈帥了~~~~
 
玩得太累了,回成在車上睡成一團~~~~


 
這個寒假,偉宸敢喝蘋果西打和可樂了~~以前他不敢喝氣泡飲料的~~


7天一晃眼就過去,一年的開春又過了~~今年年假算短的了~
回去上學同學們都分享他們過年去哪裡...大部分是六福村和小人國~~
我的小孩則是說不出來.....他們的印象,可能就是....麻將和象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