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當年,這可是我的夢呢.........


聽說新竹空軍基地有難得一見的大型飛行表演~~
很想帶小孩去看,幾乎所有的媽媽都覺得小孩一定會超興奮,超愛看的~
可是剛好我們安排了要去墾丁,所以只好放棄~~~
沒想到,飛行表演竟然改期咧~~真幸運,剛好改在我有空的那周~


老邱約了他的好同事喬治要一起去,說他們要開車來載我們~~
我一直問他要不要乾脆大家騎摩托車去算了,因為我覺得一定會塞車~
 
果不其然,簡直是塞爆了~從北大.經國.東大.中正.....一路塞,簡直不能動彈~
還好大家一見苗頭不對,就趕緊回去換摩托車~~
到了空軍基地附近,車子就幾乎完全不能進入了~~
用走的~有點像在逃難的感覺~~~
我懷疑....全新竹的人都聚集在這邊了,不是新竹的人也來了~~~~~


一進門口,好親切阿~~畢竟也是我生活了將近五年的環境~
反正~空軍基地長得都差不多嘛~如果我沒退伍,沒有兩顆花少說也有一顆花了~
 
人很多,小子有點不爽,要走路,他們更不爽~~~
偉宸只對小汽車有興趣, 對飛機的興趣倒是不大~~
 
我看從頭到尾爬上飛機這段他們最開心了~~~~~


10點多的表演最精采~~可以看到戰機示範各種超凡的技巧~~
  
來個炸彈開花~~~~~
可以不停的翻跟斗耶~~超酷的~~但也有點怕他一個不小心掉下來啦~

這個要仔細看喔~~我相機不太好~飛機分兩邊正在畫出一個愛心~~

然後......................一起來個一箭穿心!!!!!


有好多都沒拍到,有的是看傻了來不及拍~~~
在那邊拿出我的超級傻瓜相機有點丟臉
因為幾乎你可以想像得到的大砲筒通通出籠了~~~~
 
很多父母帶小孩來看,不過都是大人比較興奮,
可能是以前戒嚴時國軍常展示戰力,對五六年級生來說不陌生~~
小孩則覺得太吵,頻頻吵著抱,或是嚷著要回家


這台運輸機最讓我感到親切了~兒時的記憶剎那間都湧上心頭了~

以前(小學前)常常坐這種飛機回台中過年,它並不好坐,
是排排坐的那種帆布椅,人坐兩邊行李堆中間,
空氣很糟,上機前一人發一個嘔吐袋,我應該幾乎都會吐~~~
我小時後還漫容易暈車/暈機/暈船的~~長大啪啪走後自然痊癒~~~
 
上機前/下機後都會有軍卡來載,我小時後還坐過那種軍用吉普車~~~
把拔是參謀才能享有的特殊待遇,如果在當今搞不好會因公器私用被媒體亂爆~~
過崗哨還會有衛兵敬禮,也許是喜歡這感覺才會讓我以當軍人為天職~~
我忘了有沒有坐過坦克(應該是沒有),也許在夢裡坐過~~~
 
唉~~~~總之,我實在太懷念軍旅生活,不論兒時或自己當軍官的那段都是~~


算了~懷念歸懷念,我已經脫離那裡太久了~~
至少軍旅生涯讓我認識了支績優股(老邱),也算是不小的收穫~~~ 
 
看著這些飛機,還有這些環境,跑道/塔台/守視室/中山堂..心裡其實有點酸酸的~
我的很多事情都是失去後,才開始體會~~
不過我確信如果我未曾失去,我迄今仍無法體會可貴之處~~~
所以~我是以一種很虔誠的心看待這種失去~~有種微微酸楚的瞭解,
或者說,這些都是我能容忍的範圍裡的失去,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失掉真正令我痛的東西就好~~


這台超酷的,機頭畫成很兇的樣子,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鯊魚吧~~~

配上海齊無辜的表情超好笑的~~他真的~很想回家了~~~~~
然後,大人也看過癮了,我們就回家了~~~下午還有別的行程呢~~


我最近的生活,真是一團亂!!最開朗的敏潔都不開朗了~~
希望我快點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