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常聽我阿嬤說我很"刁底"(台語,意思是憨直)
雖然不喜歡,但我發現我真的是這樣的人耶~~~
應該也不能說我不喜歡社交,事實上我很愛交朋友~
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我不喜歡有壓力的社交~~
我喜歡長久經營的真誠關係,而不喜歡流於表面的利害關係~


所以從我很早出社會遇過很多直銷保險之類的環境~
我就告訴自己,我不要當業務,不要陌生拜訪~
甚至.....我覺得自己有電話恐懼症~~~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我很害怕那種咄咄逼人,張牙舞爪的人.....
因為我知道,只要遇上那種人我只有被欺負的份~


在我的這麼多工作經歷中,回想起來當軍人算起來是最愉快的一段了~
最痛苦的,但成長最多的,應該是公關公司那段吧~~
來新竹之後,可能因為人都比較和善,所以讓我安心不少~
但這裡行銷類的工作機會很少~~所以每段工作到後期也還算愉快


但...我心裡隱隱有個念頭在作怪,讓我不甘於現狀~~
小時後想當軍人,我的志向很大,我想當將軍,想有一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作為~
你看到這裡,就會發現在這件事上面我是很矛盾的~~
大姐告訴我,不當業務很難出人頭地~業務是頭臉~~~
所以很快的,我接受了我不能出人頭地的這個事實,因為我太排斥當業務了~
後來我走了企劃這塊,大姐說,企劃是腦~也不錯,反正要當頭部以上的~~
但我知道,我還是不行,因為我太不強勢了,在溝通協調上有問題~


換新工作才一個月,壓力大到爆! 以前的各位主管們,我真是對不起你們~
我現在才知道當主管原來是這麼辛苦的事~~
可是這是我近5年一直想要的歷練~~
下面出了一件搞不清楚狀況的事,我就要幫忙處理擺平,
鞠躬哈腰道歉~~我只能說,空降主管真的不好當~~~~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拿枷(ㄖ一ㄚˊ給)  幹嘛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
以前游泳跳韻律舞寫網誌接小孩煮飯...日子被我調整得豐富又規律,
現在簡直是全盤皆亂~~又有滿滿的挫折感,小孩也沒顧好,又沒空做家事~
想抽身好像有點難耶~~~怎會這樣呢?? 我真是給自己找了一個大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