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去宜蘭了我。。老邱的好麻吉喬治先生是宜蘭人,
所以他幾乎每年帶他家族龐大的岳家出遊,都會順便揪團。
不過之前很少往太平山方向跑,這次紮紮實實在太平山一帶待三天。
其實都是有小孩的家庭,行程也都很簡單,主要讓小孩有地方跑跑。


第一天中午先去三星吃卜肉囉。。
 
因為是別人點的,所以我還吃到好幾種之前來都沒吃到過的東西。
 
在吃的時候,心裡想著....前一天吃那麼兇,這兩天一定要節制! 不然會肥死。

這三個男人,欣怡都笑稱他們快變成男版的慾望城市,
平常中午天天一起游泳,還約好一兩個月晚上要出去喝小酒聊天。
我其實很開心老邱可以跟朋友熱絡點,因為降子代表我也可以.....


第一站,先去棲蘭山莊,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導覽,小孩則隨便跑跑。
   
參觀蔣公行館,現在看到蔣公沒那麼神話了,多了份親切。
 
真不愧是蔣公選定的行館,VIEW很好,環境清幽。
  
   
兩個小子看到樹上的猴子,目不轉睛一愣一愣的~~
呵呵~我常說他們也像小猴子。好動又愛鬥。
  


晚上住英仕山莊,其實蠻不錯的,是我一直很想住的水上屋,
雖然水很淺,房間地板沒有玻璃可以看魚,而且房子其實是組合屋。
  
不過魚在房子下面游來游去,我覺得是件很酷的事。
而且門口有幾個好大的魚池,剛好合了海齊和偉宸的胃口,餵魚餵不停。
兩小子很快就餓了,先買碗泡麵填他們肚子,
本來想說等下大家再一起吃什麼好料的,(看!我骨子裡還是很貪吃),
沒想到大家就分開行動啦,所以小子們那天的晚餐就是泡麵。
  
(別那樣看我,我很少給他們吃泡麵的....)一人一碗,嗑光光。。。。
  
所有的小孩在寬闊的大廳踢球,當然還包括打鬧吵架。
踢累了,就回房間睡,房間很陽春的,不過OK,因為我快睏斃了。


第二天早上的活動當然還是餵魚,而且窗子一打開就可以餵。
 
他還有個特色是水力發電的旋轉餐廳。
 
我們在那邊吃早餐,早餐很簡單,不過還不錯吃。
八角型的空間旁邊都是大面玻璃,我們吃完早餐剛好把一圈的景色看完。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太平山,因為是禮拜六,人多車也多,
一到那邊先派人去買蹦蹦車的車票,然後只能很潦草地在那邊用餐。

制式的菜色,大鍋飯,然後是算人頭的,200/人,菜色很一般。
遊樂區,尤其是山上,就是這樣囉~~而且我這幾天本來就應該要少吃!
蹦蹦車是買到下午三點半的票,已經很幸運了,是加開的,很多人還買不到咧。
  
還要在那邊閑晃3小時,反正就是逛來逛去,小孩跑來跑去囉~~~
  
帶小孩出門就是這樣,步調放慢就對了。


我想說現在是八月炎夏,山上應該是涼爽舒服吧~~
沒想到我錯了! 大家都有帶長袖耶,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沒有,
 
要上蹦蹦車時突然下起大雨,冷到爆耶~~~~~~
我跟老邱只能緊緊抱住小孩,盡量用身體給他們溫暖,又怕他們淋到雨。
  
坐到那邊,真是人擠人,因為下雨大家也不能去走步道,都擠在車站。
然後本來我們是不能直接坐四點那班回來的,  可能是因為
大家都太想回來了吧~他開了加班車,把月台上的乘客都載回來。
就這樣坐去再坐回來,可是我覺得還不錯,風景很好,空氣也很好,
除了真的太冷了之外,一切都蠻不錯的,小朋友也很喜歡。。。。


就這樣,也沒有時間去翠峰湖,大家想先回晚上的民宿休息。
晚上住三星"狩獵者音樂之家",是原住民開的民宿。
一下車就看到很多的聖誕燈綁在樹上,有很大聲的卡拉OK,

偉宸邊哭邊打我們,一直不肯下車,直嚷...這不是飯店,這不是飯店。
(我們出去玩不管住多爛的民宿他都稱那叫飯店)
我們在車上跟他說要回飯店了,可能狩獵者的家太像餐廳,不像住的房子。
後來他並沒有不喜歡,相反的他很喜歡那邊,可是他就是直覺認為不像飯店。


我該怎麼說這間民宿呢?  說他是樹屋應該蠻恰當的吧~~~~
 
就是...很原始的,原住民會住的地方。我是還蠻能接受的啦,
很像我以前去南澳或特富野那種,蠻簡陋但很有風味的房子...
但,老人家很顯然有點被嚇到了。。
不過我看欣怡那80幾歲的阿嬤也坐在棚子裡聽人家唱歌。
但說實在的,他們一家9大兩小住一個六人大通舖也太擠了。。。
所以check in不到五分鐘後,他們的長輩們就火速敲好熊媽家的民宿房間,
然後開車走了,剩下喬治一家2大2小。。。


我們和塔問一家住樓上,4大4小睡6人通舖剛剛好。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間浴室,他的兩面簾子組成的,所以如果拉開,
就是在一個面對馬路的全開放空間盥洗,很有意思。我是不敢啦,
我幫海齊洗澡問他要不要,他說要,於是他就洗了個露天澡啦。

還有另一個很有意思的是,他的卡拉OK舞台前面就是游泳池,
有另一群住客是一起的,台上有人唱完台下就會拱他跳下去,
於是,唱完的人真的就跳到水池裡囉.....整個很HIGH。
欣怡和喬治點了幾首,我點的沒出來,本來想算了,
後來真的太想在游泳池旁邊唱歌,又默默牽著海齊的上去點了首歌,
默默地對著他唱完下來。我唱的是alin的"P.S.我愛你"。


其實睡通鋪蠻好的ㄟ,小朋友乖乖在房間玩,
大人在面泡茶泡麵喝啤酒聊天。
 
是什麼魔力能讓所有小朋友乖乖地安靜坐在床上不吵不鬧?
答案就是.............海綿寶寶。兩個小朋友看不稀奇,
一群小朋友一起看就很有意思了。乖得不得了耶~~~~~~
聊到十一二點,也該洗澡就寢了~~~


第二天一早,吃早餐囉~~來看看民宿白天的樣子吧。
  
  
稀飯....很好吃,配菜有點太簡單,高麗菜是炒馬告的,很特別。。
游泳池蠻大的,可是因為是山泉水,所以超......冰的。。。。。
本來大家都沒勇氣跳下去,我想說阿都來住有泳池的民宿了,不游怎行?
  
  
結果就是所有的男生和小孩,還有我,下去游。。。靠,池水冰到不行。 
可是山泉水真的超級無敵舒服的啦,而且泡完皮膚滑滑的,跟游泳池差好多。
游完後神清氣爽,趁著還早也該踏上歸途了,不然晚點雪隧一定塞爆了!!


其實宜蘭山區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像....松羅步道.林美步道....
可是小孩太小根本不適合去走步道,走沒兩下他要你抱你就腫了。。。
所以.....等他們大一點,再帶他們去爬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